强生6年吃百亿罚单 2010年来已被罚13次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近3年9起“天价”罚单事件强生及其分公司4次上榜2010年来已被罚13次

因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被指致癌,今年2月强生公司在美被判赔4.7亿元人民币。时隔不足3个月,强生被判处第二笔*额赔款——3.6亿元。

《法制晚报》据媒体公开报道不**统计发现,2014年以来,企业在**上“被罚”事件共有9起,大多为美国开出的罚单,至于原因近一半是价格垄断。从罚金上来看,平均超过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9起事件中,强生及其分公司4次上榜。而记者发现,2010年以来,强生被罚事件一共13起,超过八成都是发生在美国。13起事件,强生共被处罚39.4亿美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

为何美国频出天价赔偿案?

有媒体分析称,这样的判罚堪称“天价”,当然,通常情况下,被告方还会上诉,*终赔偿金额可能会有所减少,但仍然会包含数额*大的“惩罚性赔偿”。

英国在1763年通过判例法的形式创立了惩罚性赔偿责任制度,法官在判决中写道:“惩罚性赔偿不仅是补偿受害人的实际伤害,同时也是对过失者的惩罚,对将来类似案件的限制,也体现了陪审团对被告行为的憎恶。”

美国和英国都属于普通法系,基于上述原则,美国出现过一系列“天价赔偿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