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互联网+智能穿戴大会在京圆满闭幕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以“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智能珠宝”为主题的健康界与智能珠宝界跨界融合交流的**活动---2016健康中国金一文化互联网+智能穿戴大会近日在北京*****顺利闭幕。***、****、**电视台等国内100多家主流媒体分别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中国**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和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共同举办,会议*次推出珠宝行业**理念—“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智能珠宝”,该理念不仅**了传统珠宝原有的功能和价值定位,还促进大健康领域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推动着整个智能穿戴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预示着珠宝行业的健康智能穿戴时代的到来。

****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武连元、***总后勤部***原部长、原国家***副部长张立平、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陈啸宏、***总医院原院长朱士俊、中国**贸易促进会原会长俞晓松、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江西省原副省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全国工商联商原副主席桓玉珊、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原****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北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理工大学将军唐万年、***科技大学将军刘永贵、原总参四部部长戴清民、***信息工程大学原政委张元隆、***艺术学院原院长陆文虎、***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袁永林、***总医院医务部原主任蔡金华、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明、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杨似三、中国**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楚严、北京金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葱、北京金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陈宝康、中韩**健康论坛执行主席、中视完美**传媒董事长王朔等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计10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上,为推动珠宝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力量,作为珠宝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本次大会主办单位(金一文化)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慈善活动,同时本着服务于社会的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发起“金一健康爱心行动”,通过成立“金一健康基金”,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助。***总后勤部***原部长、原国家***副部长张立平、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陈啸宏、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明、北京金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葱、北京金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陈宝康等共同上台参与了该启动仪式。

专家建言献策 推动珠宝行业健康发展

***总后勤部***原部长、原国家***副部长张立平表示,可穿戴设备对于医疗领域的影响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尤其对改善当前医患纠纷,有效配置短缺的医疗资源有着重要作用。本次大会以“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智能珠宝”为主题符合党和政府“互联网+”发展的重大决策,呼应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非常有创新价值。

著名智能穿戴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在会上指出,此类新产品对于珠宝行业来说是**性的探索,突破了传统珠宝原有的功能和价值定位,未来的前景让人充满遐想。

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杨似三表示,有了金一文化等“互联网+”行动的积极践行者,可以预见,一个**的智能穿戴生态圈即将形成。未来,珠宝不再只是装饰,将成为一种具有健康性能的可穿戴设备,这一突破性的壮举,将使传统的珠宝行业重新换发青春,成为高端的科技产品,蕴含庞大的潜在价值。

会后,国家***原副部长张立平、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总医院原医务部副主任蔡金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会长白知明、国家卫计委医政司原司长于宗河、北京军区总医院教授张长虹、总后勤部药品仪器检验所高级工程师吴建刚、国家千人计划联谊会专家许洋、金一文化副董事长兼总裁陈宝康、心麦科技创始人徐新意、广东乐源董事长乐六平、中视完美**传媒董事长王朔等共同出席了金一文化智慧健康研究院专家见面会;专家一致认为:金一文化推出的acare健康戒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智能穿戴设备,其功能较全面、系统集成度高、软件算法先进。该设备可连续监测脉搏/体温/心率等人体生理指标,解决了连续收集佩戴的生理数据的难点,并基于大数据分析健康状态,有效了解使用者的健康状况。对普通人体保健、专业医疗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有推广和应用的价值。

广东乐源董事长乐六平、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心麦科技创始人徐新意接受主流媒体专访

智能穿戴珠宝 涉足大健康

目前,我国亚健康人群达总人口70%,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导致空巢与独居老人增多,传统的慢病防控与健康管理方式远远不能满足与日俱增的健康管理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手表、手环、戒指等形态的智能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应运而生,它们凭借持续的监控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数据变化,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健康变化,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融合时尚、数字功能、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的走进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据悉,acare健康智能戒指金一文化打造的一款**概念的智能戒指,它不仅外形典雅大方,更*次将传统*饰变成了“私人的健康管家”,为佩戴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资料显示,acare健康智能戒指通过24小时连续监测心率、睡眠、人体水份、步数等,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血压变化趋势、心血管年龄、情绪变化、体质分析、性格分析等,并给予有价值的建议,有效改善使用者健康状况。

珠宝行业谋变

受益于政策开放、金价上涨、渠道扩张和消费升级,黄金珠宝是我国过去10多年增长最快的消费品类之一。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数据,中国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已从2006年的1600亿元发展到2015年的50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3.5%,我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珠宝消费市场。

据平安证券研究分析,2015年**金价下跌及持续低迷改变了过去存货升值、高资金杠杆的经营逻辑,渠道企业粗放扩张、跑马圈地时代结束,行业分化、整合加剧。而资金始终是重资产珠宝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核心珠宝企业介入供应链金融及黄金银行业务有利于降低行业资金成本重塑行业生态。智能制造、可穿戴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使得珠宝业跨界融合潜力大。

业内人士表示,金一文化作为珠宝行业新进入者,拥有较强的创新和资本运作能力,积极通过并购提升企业规模、布局上下游产业链和云联网、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业务,或赢取弯道超车机会。

据易观智库预测,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交易规模为135.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16%。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人民币。

金一文化将大数据应用到珠宝行业,在“互联网+珠宝”领域开拓创新,同时在产业上下游积极整合资源,探索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关注健康的智能珠宝是一个突破性的创举,使传统的珠宝行业重新焕发青春,成为高端的科技产品,蕴含庞大的潜在价值。

“这些将实用和美观结合、科技和时尚对接的产品,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的感受和体验。未来是否能普及,则取决于于技术是否不断进步成熟、用户体验是否不断提高完善。或许,在以后年轻人的婚礼上,传统的钻石戒指将被有着健康监测功能、手机通知功能的科技钻石戒指所取代。”金一文化相关人士表示。

夯实智能珠宝跨界融合

“90后的年轻人购买结婚钻戒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定制一个带有芯片的功能性戒指,并在线上参与设计,与设计师互动,所想即所得。产品还具备健康管理功能,实时监测消费者的健康数据,并给出有价值的建议。”这是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在acare健康智能戒指新品发布会上描绘的场景。“我相信,三年内就可以实现了。”

融合时尚、数字功能、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的走进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据悉,acare健康智能戒指金一文化打造的一款**概念的智能戒指,它既传承了传统珠宝的精致优雅,又融合了智能化与大数据的现代科技,更*次将传统*饰变成了“私人的健康管家”,为佩戴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

“我们把大量分析和计算的工作都放到云端,使得产品外观可以做到小巧时尚,通过佩戴于拥有主动脉流经的人体食指,可以采集到精准的生理信息,解决了长期坚持佩戴的数据收集难的数据来源问题。同时,acare健康智能戒指可以把收集来的生理数据信息形成个人健康实时数据库,通过长期健康采集与分析,可以起到预测健康风险的作用。” 心麦科技创始人徐新意表示。

此款戒指可以与智能手机、电脑连接,查看心率、血压、心血管、睡眠、BMI等健康分析。除此,还可以通过APP关注运动排行、深睡眠排行、佩戴时间排行等的社区排行榜与你身边的亲朋好友PK各排行数据、交换健康管理心得。

构建互联网+珠宝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自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已纳入国家行动计划。目前,珠宝企业试水互联网,大多尝试建立O2O的电商营销模式,多数停留在低价位大众产品的走量上,或者仅将网络渠道作为一种推广模式,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并不深入。

继2015年10月金一文化与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瀚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可戴设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2016年4月13日,金一文化董事会通过了以“增资+受让”方式,以8.67亿收购广东乐源51%股权的议案。

据了解,广东乐源作为一家致力于可穿戴智能产品和核心技术、云平台及应用开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行业空间和市场规模有巨大潜力。此次收购广东乐源,将有助于推进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融合发展,同时有利于提高盈利水平,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此次大会还就“类金融”和“珠宝*饰全产业链”之间的联系,智能生活、大健康与珠宝产业的结合应用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为传统珠宝业的瓶颈、转型困难等问题提供发展思路。

同时,大会探讨在“互联网+珠宝”的新时代下,时尚智能穿戴与传统珠宝的如何结合与应用,通过新的产品理念,品牌价值定位,消费者心理价值等进行改造传统产业链,推动生产力水平的提升。

acare健康智能戒指让健康成为时尚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珠宝消费市场的需求随之增长,珠宝*饰将成为社会大众的“生活必需品”,而目前,融合时尚和数字功能的智能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地走入了人们的现实生活,让健康也可以成为一种时尚。相对于市场上手环、手表、腰带等智能产品,健康智能戒指将更具独特和新意。

据了解,acare智能戒指目前有白银、K金、黄金三种选项,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时尚需求。在外观上,acare融合了传统珠宝和现代智能的特征,整体大小适中每个版本同时具备大小两个尺寸,黑色的表面显得比较优雅,同时中间的显示屏科技感强。

此款智能戒指在设计中全面引入“人体工学”理念,依据亚洲数千名东方女性手指的数据样本,按照人体结构学原理设计,保证戒壁的弧度能完美贴合肌肤流线,为消费者打造出独特舒适的佩戴体验,力求让每双戴上戒指的手更舒适、更自由,真正实现无感佩戴。

“在外观设计上我们增加了和田玉材质、古典掐丝等创新设计,在品类上,增加了项链、耳环等智能可穿戴单品,满足物联网时代下的人们对健康和时尚的想像。”

智能穿戴领域成投资新热

2016年整个智能穿戴产业趋于理性,产业发展从之前的无序进入有序化发展阶段。对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类产品载体,将朝着垂直化方向演变与挖掘,其中应用场景的拓展将会是2016年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对于一些与物联网相连接,并侧重于物的环节上的智能穿戴产品,这些新应用领域的拓展将会是2016年资本关注的重点,而当前火爆的acare健康智能戒指正是属于横向演变中的一类产品形态。可以预见,acare健康智能戒指的出现,将成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可穿戴设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从2014年中国市场可穿戴技术的投资数量和披露交易额来看,投资机构对可穿戴技术的投资热情高涨,巨额的风险资本疯狂涌入;投资事件数量达到2013年的2.8倍,披露交易额达到2013年的近50倍,形成非常清晰的分水岭。

从投资领域来看,中国市场获投资的全部是具体的可穿戴设备供应商,融资额上数千万元人民币不在少数。在上市公司层面,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并购,以及组建投资基金的方式强力介入可穿戴市场。

资料显示,金一文化在国内是一家以黄金珠宝的设计研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致力于成为具备行业领先优势的珠宝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越王珠宝、贵天钻石、金一黄金、金一翡翠等多个子品牌,是一个拥有设计研发实力、生产实力、行业资源整合能力的“中国实力派”。

为了顺应传统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搭建珠宝行业全产业链运作模式,金一文化积极试水互联网金融,收购卡尼小额贷款,构建类金融平台,并成功收购越王珠宝、宝庆尚品等品牌,实施多品牌战略推进。未来,金一文化将大数据应用到珠宝行业,在“互联网+珠宝”领域开拓创新,同时在产业上下游积极整合资源,探索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

珠宝行业的健康智能穿戴时代已来临

金一文化发起此次大会,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更是推动了“互联网+智能穿戴”新经济的发展,全面推动传统珠宝行业的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与时尚健康为融合,改善国家人民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搭建珠宝行业全产业链运作模式,共同迎接珠宝行业的健康智能穿戴时代的来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