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据介绍,本次公租房申请面向两类来穗务工人员: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二是**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广州市住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者都必须满足在本市内无自有产权住房、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要求,但在居住及参加社保年限、及收入限额上有所不同。**来穗务工人员仅需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及社保在缴证明,对收入水平也没有具体限制。  申请实行“积分制”

  据悉,这次对有意向申请公租房的来穗务工人员实行“积分制”,积分包括“基础配租分”和“优先配租分”两类。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的申请人积基础配租分60分,属于高技能人才的申请人或在本市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工作,或在本市参加志愿者(义工)的申请人等均可获得相应优先配租分。按其积分高低排列进行配租。

  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须同时符合以下7个条件:

  1、申请人申请时持本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本市连续**(含原广州市暂住证,下同)5年以上。

  2、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连续缴费(含补缴)满2年或5年内累计缴费满3年。

  3、申请人在申请时已在本市办理就业登记,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含2年)期限的劳动合同,且处于合同有效期内。

  4、申请人或其家庭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穗资产净值限额标准符合广州市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规定。以一人户为例,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限额不能超过35321元,申请人家庭资产净值限额不能超过18万元。

  5、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在本市未承租直管公房或单位自管房,且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没有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继承房产或对夫妻共有房产进行离婚析产。

  6、申请人及其配偶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7、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没有犯罪记录及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没有公安机关做出的处以行政拘留、责令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收容教育、收容教养等*安违法记录。

  两类来穗务工人员可申请

  1、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

  2、**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

  申请对象可以以家庭名义申请,也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申请人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为在广州工作或居住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应满足:

  1、具有**工以上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

  2、在本市获得区及以上党委或者**授予的荣誉称号,或者获得市级“广州市**异地务工人员”、“广州市**异地务工技能人才”称号人员。

  3、在本市获市及以上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表彰或奖励人员。同时,须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本市社会保险在缴证明、已在本市办理就业登记(申请时上述证件及证明仍在有效期内),且符合前一对象的第5、6、7项条件。

  按照工作计划,这批公租房将在今年10月中旬开始发放入住通知书、办理入住手续。

  本次推出分配的房源点共有2个,总套数为600套。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广州住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和黄埔区都有比较多的来穗务工人员,此次房源选点可满足这批人员就近居住。其中,龙归花园的租金相对低廉,环境也非常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