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异地高考报名条件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异地高考报名条件

  《意见》明确,将在市层面建立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机制,确定1名市**总负责,市发展改革、人力资源社会**、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等部门积极参与,统筹**和协调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并于今年底前落实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配套政策。  随迁子女须符合四个条件

  1、社会保险、居住证和完整学籍年限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8月31日前。

  2、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在2013年9月1日前已办理居住证,且持有的居住证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属于有效状态的将予以认定。

  3、随迁子女,其父亲或母亲住所为农村自建房或单位宿舍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或土地使用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或相关证明材料,按《广东省租赁房屋*安管理规定》的要求到当地派出所或乡镇、街道负责租赁房屋服务管理的机构办理了居住手续的予以认定。

  4、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但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所在地与父亲或母亲工作所在地为广东省内不同地市的也予以认定。

  据了解,去年广州通过积分入户政策入户广州的外来人口有4500人,而广州登记在册的外来人口超过794万人。《意见》提出,要有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根据常住人口规模,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合理规划**学校布局,足额拨付教育经费,继续加大民办学校补助力度,切实**来穗务工人员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免费义务教育的权利。《意见》还提出,要探索制定以积分制为办法的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公共教育政策。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也将采用积分制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