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开始下跌 铁矿石价格进入回落通道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国内钢市连续数周“*热”的上涨场面,已开始出现冷却迹象,现货钢价开始下跌,周跌幅超过5%。与此同时,铁矿石市场也进入了回落通道。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新市场报告,*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05.68点,一周大跌5.28%。目前,国内钢市开始下行,下游采购端的观望情绪在攀升,市场成交十分清淡。库存结束下降的走势,呈现小幅增长。商家心态悲观,不断降低报价以促进出货。有市场人士判断,供需的“紧平衡”状态正在逐步被打破,钢价将继续进行调整。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市场价格的跌幅在加大。福州、京津冀、太原等地吨价一周大跌超过300元,大多数地区的跌幅均超百元。在上海市场可以看到,受钢材期货和钢坯价格大跌的影响,现货钢价大幅下挫,终端需求明显萎缩,而另一方面钢厂新资源的供给却在小幅上升,市场库存由降转升,商家急于降价抛货。


铁矿石市场此前短暂的上升势头,也已经支撑不住。据“西本新干线”的*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平稳运行。而进口矿价则是大幅回落,截至5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60.2美元,较节前已下跌5.65美元。有分析认为,**铁矿石产能过剩*起码也要持续到2017年。因此,随着季节性因素的消退,**铁矿石价格将跌回每吨50美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