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疆高考新政策:合并高职(专科)录取批次并实行平行志愿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新疆高考新政策:合并高职(专科)录取批次并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录取批次设置仍为11个,依次是:本科一、二批提前批次(本科零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一批次;自主选拔录取批次;本科一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二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提前批次;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三批次;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  新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规定**,与往年相比,此次规定*大的变动是填报志愿,增加了院校志愿数量,合并高职(专科)录取批次并实行平行志愿。2016年新疆高考政策变化调整如下:

  规定公布了高考考试时间和志愿填报时间,今年普通高考志愿批次设置、南疆单列计划等内容也进一步明确、调整和完善。

  新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将本科一、二、三批次院校志愿数量,由去年的7个、7个、6个平行院校志愿统一调整为9个平行院校志愿。

  同时,将高职(专科)一、二批次合并为高职(专科)批次,设置9个平行院校志愿。

  在新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过程中,对于院校的未完成计划,继续采用网上公开征集志愿的方式进行。公开征集志愿计划在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各进行一次征集志愿。

  从第二次征集志愿开始,考生可同时进行上一批次的征集志愿和下一批次的志愿修改。

  同时,2016年新疆继续强化“高考移民”综合*理,严肃查处利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疆参加普通高考的政策,通过非正常户口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伪造(空挂)学籍、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全力维护各族考生合法权益。按照相关规定,对高考过程中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在高考中凡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2016年已取得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残疾人考生,可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平等参加普通高考的权利。考试招生机构将会根据残疾考生的实际情况,提供合理便利服务。

  了解详细内容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查询,也可关注“新疆招办”新浪官方微博和“新疆招生”腾讯**公众平台(xjzs140304)发布的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