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证监会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分析认为无需过度解读

近来,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被暂缓的消息充斥市场。昨日有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正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措施,包括对中概股回归的估值按照一定的市盈率进行限制,另外还考虑限制每年中概股借壳回归交易的数量。业内人士认为,中概股暂缓回归并没有定论,即便如此也是对于国内市场的呵护之举,对市场后市影响有限,不必过于负面解读。

中概股股价集体受挫

据报道,***此前已经与部分券商和市场人士就借壳上市的监管和中概股回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的措施,是为了防止中概股国内借壳上市溢价较高,或会导致**过多抽取股市资金,影响股市稳定。另外,中概股大批集中回归会导致在美私有化金额*大,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

实际上,上周五,市场传闻称中概股回归国内市场将受到限制引发中概股集体跳水。包括360、欢聚时代、当当、陌陌等公司美股股价大幅下跌,其中陌陌一度盘中跳水超过15%。而同日,沪指在早盘升至3000点后就一路下挫,大跌近3%,创近期收盘新低。

对于市场传闻,***在上周五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正对中概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回归对市场存量影响小

“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的这一表态并未直接否认相关传闻,同时还表达了监管层对于中概股回归溢价、壳资源炒作的问题的关注。

东北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陈亚龙认为,上述回应表明监管层讨论给中概股借壳降温确有其事,但预计不会“一刀切”,阻断中概股回归之路,而中概股回归A股增加科技股供给,不利于A 股新兴产业估值,因此,暂缓中概股回归影响是两面的,并非是明显利空。

一位不愿具名的机构*席策略研究员表示,中概股刚开始回归时,市场就有供给压力增加的担忧,回归就被认为是利空,现在市场传暂缓回归又被解读为利空,回归其实应该需要分开来看。

“中概股回归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是情绪和风险偏好上,当市场好的时候,大家会认为回归会拉动整个TMT行业长期的发展,当市场比较熊的时候,对于回归很多解读是偏空的。但其实回归或不回归都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即便是正常的回归也需要几年的时间,对于市场的存量影响是很小的。”(综合)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