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七问准油股份年报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陆妍思报道 5月11日,深交所向准油股份(002207)发出年报问询函,就违约金计入营业外收入和海外股权收购及转让等事项提出七大疑问,并要求公司对多项具体财务数据做出说明。

公告显示,2015年12月22日,准油股份控股股东创越集团放弃认购分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违约金1033.68万元。深交所要求准油股份说明将该资金计入营业外收入的原因,以及相关资金占用事项是否合规等情况。

2016年4月1日,准油股份将拥有的震旦纪能源35%的财产份额所涉权益出售给南京恒赢,交易作价2.5亿元,震旦纪此前收购的全资子公司Galaz公司拥有主要资产为Galaz油田。深交所要求准油股份说明,交易定价*******对象的关联关系,以及海外股权收购及转让目的,未来发展战略。

此外,深交所对准油股份2015年多项具体财务数据提出质疑,包括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占2014年审计净利润230.57%;大额应收账款,占当年总营收58.38%;对天山石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大额汇兑损失,占2014年审计净利润364.9%;主营业务成本同比下降12.5,但主营业务收入下降31.59%,变动不匹配。

深交所要求准油股份说明,未对提及资产减值的损失履行审批程序和披露义务的原因,以及是否就汇兑损失及时履行信披义务提示风险。同时还要求准油股份在5月18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新疆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