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关注中概股回归A股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在经历连续大跌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10日大幅反弹。截至当日收盘,世纪互联上涨14.88%、当当网上涨10.39%、奇虎360上涨8.94%……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可能暂缓中概股回归A股的传闻有些反应过度了,整体看中概股的经营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中概股回归A股热潮虽略添变数,但回归大势不会改变。

美国金瑞基金*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说,**遭遇调查、京东一季度**不及预期等负面新闻,放大了市场对中国***可能暂缓中概股回归A股传闻的恐慌,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近期中概股出现集体大跌甚至超跌。当恐慌情绪有所消退后,超跌反弹也是理所应当。

市场对中国***的表态也需经过一个再消化的过程。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区研究主管张俊说,从中国***近期表态来看,并未封死中概股回归A股之路。对一些中概股来说,回归A股市场仍是一种多赢的选择。

张俊说,相对于国内市场,在美上市中企估值普遍较低,这会对一些中概股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快速扩张形成制约,回归A股则意味着更高估值和更多扩张资金。对中国而言,在推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与内地资本市场对接也是一种应该考虑的方向。预计未来数年内,中概股在中美资本市场较大的估值差异将持续存在,中概股回归A股的趋势应该存在。

不可否认的是,中概股私有化回归热潮也滋生了中国A股市场上壳资源过度炒作等非理性现象,且长期来看,是否从相对更为成熟的美国资本市场回归A股市场,不同企业也应有各自的考量。

埃亨说,对一些中小型中概股来说,在美上市面临更高的财务、监管、合规等要求,如能通过私有化顺利回归中国A股,或许是不错的战略选择。对一些较大型的企业来说,不应轻易放弃美国市场更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较为完善的监管体系等优势,考虑到回归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这些中概股——尤其是去年底刚被纳入MSCI指数的中概股,在作出私有化决策时应格外慎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