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再生资源市场 解读秦志威的发展观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拾起卖、E回收等手机APP的兴起走热,资源循环再利用的话题,又被人们热议。纵观中国资源再利用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已经发生重大改变,实现向高水平的可持续增长路径转变,再生资源产业将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的子产业,前景广阔,国家也将逐渐加大科学合理布局、规划指导、资金支持力度。

关于再生资源的深入,不免让人想到由腾讯网主办、智信中国低碳投资协办的“走进香港上市公司——绿色低碳行”活动,第三站走进国内*大的再生资源企业中金再生资源,吸引了诸多投资者、分析师以及媒体记者参加。

中金再生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从“收破烂”起家,于2009年6月22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H股中**家具有环保概念的金属企业。当时公司股票上市前即受到资金**,**配售部分获得17倍超额认购,公开发售部分更获得43倍认购,创下当时年度H股发行新高。

以投资者为主的考察团来到了中金再生的广州基地,先后参观了旗下亚钢厂区的有色加工区、涡流分选区、破碎机室、五金仓以及公司旗下的集通码头等。同时,中金再生董事会主席兼CEO秦志威,以及中金再生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冯嘉伦,与广大投资者就企业发展的优势和前景做了深入的交流。

对于投资者提出“国内钢厂对使用以废钢为原料的电炉炼钢兴趣似乎不大”的问题,秦志威回应称,虽然电力限制,矿石冶炼成本仍较低,但矿石与废钢不同,后者更注重长远的发展,矿石在地底下挖出来就有,但是数量有限,而废钢得靠市场提供,但是循环无限,所以行业发展会有个过程。

秦志威还表示,从目前来看,中国钢产量今年可能达到7亿吨,产量远远过剩,未来中国的再生市场会产生大量废钢,企业以后也肯定多用废钢,少用矿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