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拍板数千万营销预算,宝洁强决策力来自哪里?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近日举办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宝洁、携程、香飘飘、美特斯邦威等四位知名品牌主成为*批加入“爱奇艺合伙人计划的合伙人”。宝洁相关负责人在会场分享时透露了一个细节——从拿到广告资源到决定投放爱奇艺奇葩说,宝洁只用了三天!

敏锐洞察,借势现象级内容实现品牌年轻化

在电视广告时代,宝洁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完善的产品与终端体系、**的广告内容创意,成为广告营销领域的**性品牌,长期**着潮流与行业趋势。

随着纯网内容时代的**,宝洁以敏锐的嗅觉、果断的决策以及快速的执行,与包括爱奇艺《奔跑吧兄弟》、《奇葩说》、《太阳的后裔》等****内容展开了多层次的深入合作,打造了脍炙人口的**营销案例。

实际上,去一年多时间里,爱奇艺在内容制作和运营上双双出现井喷效应,包括《盗墓笔记》、《爱上超模》、《我去上学啦》、《偶滴歌神啊》等一大批**内容,打造了教科书式的“宋仲基现象”、“跑男现象”,持续**互联网流行文化风向。

无论是宝洁这样有着辉煌历史的***,还是借势互联网潮流兴起的新锐品牌,爱奇艺强大的内容力都成为他们借势发力、深度沟通年轻消费群体的有力武器。

强强联合,与**平台成就**案例

无论是传播上面临信息碎片化,还是渠道上面临电商的冲击,都需要传统快消品牌快速转换成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的核心,在于如何将互联网思维及行为模式引入到品牌营销中,从流量入口到链接平台,再到品牌价值传播,需要的是整体的平台运营能力。

然而,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变得移动化、碎片化,导致品牌对消费者的掌控力越来越小,这就需要拥有整合营销运营力的大平台的帮助。宝洁逐渐把营销预算倾斜到了*有影响力的数字营销平台,比如曾经和搜索*头百度、社交*头腾讯,都展开了深入的营销合作。而现在,宝洁把目光投向了正在蓬勃发展的营销领域——网络视频。

作为市场领导者,爱奇艺品牌实力、流量基础和平台运营力,成为持续引爆现象级内容的“三枚火箭”,这也使得广告主在与其内容合作中,会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即便是那些在多个平台播出的非独家内容资源。

换言之,宝洁在与爱奇艺的内容项目合作中,收获的不仅是品牌曝光和消费者互动,还有对爱奇艺平台“青春、阳光、正能量”的认同和借势,进一步促进平台用户向消费者的相互转化。与此同时,强大的内容运营能力也可以使得宝洁能够以更加多元的渠道与消费者沟通,形成更大的话题度和关注力,立体式裂变品牌理念与产品优势,以更大的数据、更大的创意,打造出更具社 会影响力的营销案例。

宝洁三天拍板数千万预算这一事实,固然与自身敏锐的洞察有关,与爱奇艺**的 内容资源体系和平台实力有关,但也从侧面折射出这一趋势:当今时代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内容营销革命”,在这场创意和数据共同驱动的内容革命中,品牌营销的决策模型、决策周期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地变化,如何既“快”又“准”地投资**潜力内容,与平台共同“孵化”下一个现象级,这将持续考验着营销人的专业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