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乳业产品屡上黑榜 问题屡出者或将被淘汰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4月27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称,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羊奶粉的行为,已**构成刑事犯罪,4月21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分管产品质量的红旗乳业质量授权人秦银正告诉记者:“产品是2015年9月生产的产品,今年监管部门发现市场上还有卖,所以要求企业回收,在国家食药监局检出婴幼儿乳品有阪崎肠杆菌后,婴幼儿奶粉就已经停产。”

红旗乳业屡上黑榜

红旗乳业接连摊上大事。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2016年**季度陕西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称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9月27日生产的1批次爱馨多牌优智婴儿配方羊奶粉检出致病性微生物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陕西省食药监局查处并在4月30日前对社会公布整改方案。

乳业**王丁棉告诉记者:“阪崎肠杆菌(又称阪崎氏肠杆菌)是肠杆菌科的一种,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菌血症,死亡率高达50% 以上。”

“许多病例报告表明婴儿配方粉是目前发现的主要感染渠道。”王丁棉说。

秦银正称阪崎肠杆菌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以前的设备中存在阪崎肠杆菌,加工过程中奶粉被污染。

红旗奶粉被检出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奶粉中检出阪崎肠杆菌。而这也不是红旗乳业旗下产品**次检出有阪崎肠杆菌。

2012年广州市工商局检出红旗乳业旗下爱馨多两款产品有阪崎肠杆菌。

与此同时,国家食药监总局对红旗奶粉进行审计时,发现红旗奶粉存在诸多问题。

2015年11月1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5年7~9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红旗乳业生产的贝格塔尼金装婴儿配方羊乳粉(1段)、贝格塔尼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乳粉(2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菌落总数、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总局关于对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审计主要问题的通告》一文中称,2015年11月30日~12月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食品安全审计工作组对陕西红旗乳业进行食品安全审计,发现该公司存在诸多问题:部分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此外, 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硒、钠、维生素B2、维生素D等的检验能力不足问题。

不过,秦银正称2015年11月13日左右就已经停产,至今未**生产。正在生产的是中老年奶粉,不涉及婴幼儿奶粉。

问题屡出者或将被淘汰

据红旗乳品官网消息,该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陕西**家乳品厂,后经改制成为私企,是国内**家以制药的标准生产婴幼儿奶粉的企业。1994年,开始从事羊乳配方奶粉加工,并出口欧盟及东南亚。2013年,启动上市计划,预计2017年将于海外上市。这些历史显示该企业应该有一定的实力,但如今问题频出也引起质疑。

中国农业干部管理学院乳业**陈瑜告诉记者:“红旗乳业的经历,实际反映了羊奶业发展历程,我国在**上面对**资本的压力,希望通过发展水牛奶、羊奶等特色奶来振兴民族品牌,因此各方对羊奶支持力度比较大,羊奶业发展的速度也比较快,但萝卜快了不洗泥,许多羊奶企业的表现有些不争气。”

我国羊奶奶源市场主要集中在陕西和山东等地,陕西有全国三成的奶山羊数量,生产出全国七成的羊乳制品,但陕西的羊奶问题频发,重蹈了牛奶业之前的老路。

此前国内牛奶奶源分散,都是散户养牛产奶后再供给企业。散乱的奶源导致牛奶问题频出,后来大型乳企基本上寻求自建奶源,羊奶也存在奶源散乱的情形。红旗乳业多位人士向记者证实红旗乳业的奶源有自产,也有来自奶站收购的散户产品。

王丁棉告诉记者,对问题频出的企业,需要用重典,只有严惩这些频出问题的企业,甚至让频出问题的企业关门,才会起到警示作用,让其他企业知道犯错误的严重性,才会老老实实做好产品。国家马上要推行注册制,实际是提高准入门槛,清洗掉一批品质低的奶粉品牌和企业,而这些上过黑榜的企业将来在进行注册时,极有可能因通不过注册而被淘汰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