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公办幼儿园学位实行电脑派位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幼儿园学位实行电脑派位

  今年起,***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计划不低于总计划的90%(小区配套园优先考虑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比2015年的85%增加了5个百分点。全市***门办幼儿园共有园区172个,较去年增加13个(均为区***门办幼儿园,海珠区增加1个、白云区增加6个、黄埔区增加2个、花都区增加4个)。

  其中原市教育局局属幼儿园园区14个,区***门办幼儿园园区158个。报名前,性质为小区配套园的***门办幼儿园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录取幼儿4655人,较去年增加1430人。其中原市教育局局属小区配套幼儿园2个园区已录取了54人;区***门办小区配套园121个园区已录取了4601人,较去年增加1413人。

  日前,家住天河的老广阿文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妻子抱着女儿在广州市**幼儿园门前合影,他在图片下留言表示“恭喜女儿小叶子顺利入读市一幼”。这张图片,引来圈中朋友的各种羡慕。

  广州市**幼儿园,原为市人社局幼儿园。以前,没有可靠的人脉关系,普通市民子女想进入这类机关幼儿园是很难的。而现在,**幼儿园学位实行电脑派位,普通市民可以选择让孩子入读机关幼儿园,也可以选择有资质的民办园。绝大部分的孩子都可以获得**的学前教育,而家长则可以“优中选优”。

  在2011年广州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之前,虽然让孩子上幼儿园不是一件难事,但家长普遍都有“天价读不起,低档不想进,平价挤破头”的感受。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后,广州出台了幼儿园改革“组合拳”,其中包括大手笔投入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从往年的200万元增加到2亿元。此外,市***门还制定了**园的收费标准——孩子入读**园,每个月的保教费一定不会超过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4年开始,所有***门**园学位都拿出来电脑摇号派位,并从当年的七成增至今年的九成。与此同时,市***门还不断提高普惠性民办园的比例,改善这些幼儿园的环境、教学水平以及老师待遇——孩子即使进不了**园,读普惠性民办园也不错。当然,有条件的市民也可以选择他们认为更**、更有特色的幼儿园。

  电脑派位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幼儿家长可在充分了解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和实时报名情况(在“填报统计”模块查看)后,进入“填报资料”模块,准确、完整填写各项信息,并通过手机号的有效性验证,提交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随即举行电脑派位仪式。电脑派位与幼儿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

  电脑派位拟录取的幼儿监护人,须于4月23日-25日期间,按照幼儿园的通知和要求,带齐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到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同时被市、区***门办幼儿园拟录取的幼儿,监护人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另一所幼儿园的录取资格自动失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