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产销同比稳增 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显现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汽协副***叶盛基认为,自主品牌从技术、产品质量、可靠性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消费者对自主产品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但我们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2015年,37家汽车企业乘用车产能利用率为81%,商用车产能利用率为52%。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汽车产销相比上月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比仍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乘用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商用车前四月累计销量有2.7%的增幅。


2016年4月,汽车生产217万辆,环比下降13.91%,同比增长4.25%;销售212.24万辆,环比下降13.01%,同比增长6.32%。


SUV保持较高增长轿车依旧低迷


4月乘用车产销相比上月有较大幅度下降,生产183.44万辆,销售177.91万辆,环比下降14.42%和13.45%,同比增长4.47%和6.50%。乘用车四大细分市场环比均呈一定程度下降,MPV销量降幅超两成。与去年同期相比,轿车市场呈持续下滑,交叉型乘用车亦有大幅下挫。SUV产销依旧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长。


4月,汽车销量排名**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北汽、长安、广汽、长城、华晨、江淮和吉利。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长安和华晨降幅居前。


自主份额高于同期新能源保持高速增长


4月,****乘用车共销售74.76万辆,环比下降16.15%,同比增长8.6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0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其中,轿车市场份额下降2.3个百分点,SUV市场份额提升*为明显,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MPV则依旧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


中汽协***助理许海东表示:“轿车是传统竞争*激烈的市场,其中我们应该能够看到自主品牌轿车*近的发展。比如吉利帝豪、博瑞、长安逸动以及东风A9,这些实际上是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提升,同时意味着自主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未来,自主品牌在市场竞争中也会保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中汽协副***叶盛基认为,自主品牌从技术、产品质量、可靠性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消费者对自主产品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但我们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4月新能源汽车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13万辆,销售3.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8.3%和190.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9辆和2.39辆,同比分别增长227.9%和243.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48辆和7,864辆,同比分别增长86.5%和97.6%。


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显现


此外,国家发改委与中汽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产能调查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末,中国汽车工业已行形成整车产能3122万辆,在建产能超过6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能基本满足国内配套需求,国内汽车产能地区分布差异明显。


报告还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已经显现。2015年,37家汽车企业乘用车产能利用率为81%,商用车产能利用率为52%。针对目前产能利用问题,需引起相关方面注意:一是商用车产能利用率较低,不宜盲目增加产能投资;二是动力电池领域投资热度较高,企业分散且技术和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需防范低水平重复建设;三是企业应**加强***、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投入,提高已有产能利用率,增强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开展**产能合作。(中国经济网记者谢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