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正式实施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正式实施

  在不少市民眼中,小学可以就近选择,但上中学无论如何都要挑一所比较好的,不然以后怎么上好高中和好大学呢?这种观念虽然并不**正确,但对于普通家长来说却无可厚非。如何缓解这一集体焦虑?除了“教育均衡”这一*本方法之外,广州还花8年时间制定了降低择校率的“撒手锏”——指标到校。  指标到校,是指把**性高中的部分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普通初中,这样的办法在国内以及省内其他城市已有成效。但是在广州这一特大城市,如何实施、如何公平分配都是棘手的问题。

  经过多年的酝酿,今年,指标到校新政开始实施。4月28日,广州41所**性高中拿出近万个计划指标,按照**通行的计算方法,分配到全市380多所普通初中。从分配结果可见,大部分弱校成为“大赢家”,拿到了华附、省实等牛校的指标。在这些学校读书的孩子,届时也能以较优惠的分数进入名校,获得**的高中教育。

  对于今年指标到校对中考分数线的影响,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每个初中学生可以根据本校分得的**性高中具体指标计划来填报志愿。对于一些学校而言,学生不一定能满足某些**性高中分数的要求,所以有些指标计划不一定在指标批次中完成录取。指标批次排在统一录取之前录取,有可能导致有些指标计划的录取分数比统一录取的高,这要根据各初中学校学生的学业水平情况来决定。

  *年实行指标到校,学生该如何填志愿?林洽生表示,考生可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业水平,在本年级、本班级的排名情况,来估量自己的学业情况,进而确定志愿。林洽生建议,学业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考生,都能在指标批次中填报志愿。

  林洽生透露,填报志愿之前,市招考办将给予考生原则性建议。现在考生已经知道了所在学校被分得了几个计划,分别是什么学校。这时候考生应集中时间和精力在学业上,不要过多地考虑如何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