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广州过去和现在的变化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十年广州过去和现在的变化

  城市的地标也会不断地发生变化,“现在*能代表广州的肯定是广州塔,但地标不是人为故意地弄出来的,周围的整个文化氛围要跟它相配。”林夕提到中国内地有100多个城市被列入***历史文化名城,这些文化名城中也都有自己的地标,但很多都只是一条名人住过的街巷,没有太大意义。  太古汇的南玻璃盒子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这是一个开放的空间,门槛没有博物馆那么高,每个人走过路过的时候都可以顺便走进来看一看这里的展览。这里的光线非常好,参观者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可以近距离地观看、也可以在远距离地欣赏,随着光线的不同,从人物的脸上可以解读出不同的故事。

  “凹”广州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城市的外观一年比一年“高大上”。不光是摩天大楼云集的CBD,连老城区也开始变高。危旧房改造腾出些空地,二三十层的商住楼见缝插针便盖起来,拉高该区的住宅均价,同时让周围的楼梯楼和平房瞬间矮了半截,凹了下去。

  生活在“凹城”,有不少招人烦的地方:手机信号差、老鼠招摇过市、回南天里地板总湿漉漉。但这里穿着睡衣出门不会遭人侧目,踢着人字拖没走几步就能买到夜宵,不时碰见的大叔阿姨可能是看着自己长大的。这里距天远,离地近,生活方便就手,还有人情味。

  “凸”广州

  城市有如小孩,每年都在成长。城市发展的象征之一无非是城区里不断涌现出的高层建筑,随着时日渐长。在高楼大厦的包围下成长,对周遭的环境早已习以为常。从内往外看,仿佛它们原本就在那里,这座城市原本就是这样一般。从外往里看,就会很清晰地呈现出城市的发展轨迹,开阔的视野被一座一座凸起的建筑阻隔,而后包围。

  林夕记得**次来广州是三十多年前,从香港来广州旅游,住在亲戚家,关于旅行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但到现在还记得流花湖公园,“我以为那是广州的地标。地标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气质和审美。”很多游客喜欢在城市的地标前拍照留念,林夕也不例外,但他拍照时很少会看镜头,更不会在地标或者旅游景点写“到此一游”。

  在他的印象中,广州的地标还有南方大厦,事实上,南方大厦也确实曾经是广州的地标建筑。上个周末也就是1月18日,林夕再次来到广州,出席“进程中国·当代中国人物肖像摄影展”的开幕仪式,而他是展出的肖像人物之一。在拍摄的很多张照片中,林夕选了一张没有看镜头的照片,“这个好,这个好,这个就是我。”林夕认为这张照片拍出了他的特点:内敛、含蓄、低调。事实上,他的眼睛大且有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