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酒企披露业绩预算 2016年分化成长成行业趋势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茅台、山西汾酒、口子窖、酒鬼酒等多家上市白酒企业都披露了2016年财务预算、营收目标。酒鬼酒在12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在经历了塑化剂和三公消费业绩下滑之后有信心往10亿、20亿、30亿冲刺,同时预计中粮入主后在2016年将为酒鬼酒实现关联销售额3亿元。

除了酒鬼酒之外,在前几日茅台也发布了2016年财务预算,茅台预计2016年度实现销售目标340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4%左右,并表示增长原因是公司推动营销精细化管理,构建一体化的**市场管理体系带动销售增长。还有山西汾酒披露称力争到 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翻番,据佳酿网(**号:jianiang_cn)了解,汾酒2015年营业收入41.29亿元,到2020年则需实现营收80多亿,预计每年平均增长8亿多。

此外,安徽口子窖2016年度的财务预算显示,2016年度预算税后白酒销售收入27.5亿元, 比2015年增长 8%。而伊力特也在发布的公告中称,2016 年争取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争取实现利润总额 4.1 亿元,而其2015年营收为16.38亿元。水井坊也发布2016年业绩目标为净销售额和净利润与2015年相比增长比均不低于15%。

有业内人士表示,财务预算是白酒企业经营战略中市场业绩的直接体现,预算确定了预计产品的数量和成本,明确了短期内的作业活动,是酒企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战略评价。财务预算由市场驱动,同时也是对企业愿景、发展目标的体现。

上述白酒上市公司的财务预算纷纷呈现增长趋势,体现了其对未来市场业绩增长的良好信心,对白酒市场发展充满期待。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很大,白酒行业未来将呈现弱复苏、低增长、不平衡的新常态。有分析报告认为2016年全国白酒价格总体有望继续企稳,但还难以全面反弹,预计不同定位的白酒走势仍将出现分化。其中,**白酒价格体系在平衡阶段性完成,预计价格稳中有涨;地方酒价格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预计价格稳中略降;基酒价格面临去产能、去库存压力,预计价格稳中略降。

同时国泰君安也发布调研报告认为,白酒行业目前处于分化成长时期,分化成长本质上是市场调节下的供给侧改革,具品牌、产品、渠道力的企业未来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白酒全年业绩**,而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逐渐消亡。

而对于2016年及未来白酒产业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报告指出,未来应大力进行供给侧改革,逐渐化解白酒行业的过剩产能,使控量保价转化为量价合理增长。应加强市场消费引导,培育成熟的层级消费群。应促进白酒企业线上线下融合,有针对性的调整研发、生产和销售。这样才能使白酒行业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才能带动白酒行业量价整体回升。



来源:佳酿网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