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高铁运行图调整广州深圳前往粤北更方便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高铁运行图调整广州深圳前往粤北更方便

  上周五,贵广、南广铁路正式通车后,广东省内16个地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惠州、肇庆、云浮、汕尾、揭阳、汕头、潮州、清远、韶关)实现高铁通车。2017年底,将建成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茂湛高铁已通车使用)、广梅汕客运专线梅州至潮汕段,广东将实现20个地市通高铁(增加阳江、茂名、湛江、梅州)。2020年,建成赣深客运专线、广梅汕客运专线梅州至河源段之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都将全部通高铁了!  从2016年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大的一次调整。作为粤湘赣三省交界重要交通枢纽和广东省内短途旅行热门目的地韶关,将增开韶关始发至广州、经停韶关到深圳福田的多趟高铁列车,大大方便广州、深圳市民前往粤北游玩。

  据铁路部门介绍,此次调整将为中小城市去往临近大城市的旅客提供便利,也将令地市级城市间人员来往和商贸文化交流更密切。同时,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等特色旅游需要,增开了大量旅游专列运行线。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改善城市公共交通,便利市郊群众出行。

  其中,5月16日起,新增韶关站始发至广州南站高铁列车一趟,车次G8827次。开车时刻7:59,终到广州南站时刻为9:06。相对于之前经停韶关的高铁*早9:51到达广州南站,极大方便了游客和市民赶到广州上班、办事。

  同时,5月15日起新增广州南站始发,终到韶关站的G8828次高铁列车。广州南站出发时刻为22:25,到达韶关站时刻为23:16。相对于早前21:00从广州南站返回韶关站*后一班高铁列车,大大方便了广州市民下班后吃完晚餐再抵达韶关准备次日游玩。

  韶关还将新增长沙南开出,经停韶关到深圳福田站的G6023次列车,到达韶关站时刻15:25,到达福田站时刻17:13。从上海虹桥开往广州南的G1301次高铁列车将经停韶关,列车到达韶关的时刻为18:06。

  由于高铁的开通,广州至粤北、粤东地区的铁路旅行时间分别由3、8个小时大幅缩减至1、3个小时。预计到2020年,随着深茂铁路、赣深客运专线等项目陆续建成,广州至粤东西北9市的铁路旅行时间均在3小时以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