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20批次小龙虾初检出致癌药物 正做进一步检测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波镇海市场***近日对辖区17家小龙虾店进行抽检,快速检测结果显示,有20个批次的小龙虾疑似含有呋喃西林、孔雀石绿等致癌药物 。

市场监管部门主要对活体小龙虾进行重金属、抗生素、保鲜剂和孔雀石绿等检测,并检测烹饪小龙虾的底料是否含罂粟壳。

结果显示,抽检的125批次中发现20多个疑似阳性结果,检出了孔雀石绿、呋喃西林等原本不得检出的药物成分,少批次检出重金属含量超标。这些小龙虾来自江苏南京、盱眙、浙江舟山、湖北等地。

镇海市场***一位姓陈的人员说,快检结果还不能认定就是问题食品。他介绍说,初步筛查结果,只能说疑似有问题,不能说是不是真的有问题,下一步请检测机构,做正式的检测,他们会出一个报告,根据这个报告再说进一步处理。

目前,这些初检不合格的小龙虾样品已经送往宁波检验检疫局下属专业机构进一步检测。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分中心陈树兵说,*近确实收到不少委托单位送来的小龙虾,有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根据规定,只有委托单位才有权发布。陈树兵说,孔雀石绿、呋喃西林等药物国家明令禁止在水产品中使用。他介绍,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可能会用到的兽药,但都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像这两种药的话都是有致癌、致畸作用,摄入含有这些药物的食品,经常吃有(致癌)的可能性。

镇海市场***一位工作人员说,*终检验结果确定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将对商家依法严肃处置。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lcx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