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广东省招生计划最新消息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广东省招生计划*新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今年各地各部门做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  据悉,2016年全国各地本科计划招生325.39万人,其中,广东本科招生计划23.47万,成为全国招生计划*多的省份。**各部门所属高校本科计划招生460546人,其中***所属高校招生344120人。

  2016年安排湖北省地方高校编制4万名计划支持中西部;安排江苏省地方高校编制3.8万名计划支持中西部和录取率较低的人口大省。这一决定随即引发了一部分高考考生及家长对于省内招生计划减少、高考录取率下降的担心。不过,广东是调控方案的受益者,广东调入生源计划12400个。

  广东情况怎样?查阅广东近几年高考报名人数发现,2013年为73万人,2014年为75.6万人,2015年为75.4万人。广东教育招考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报名人数仍在70万人以上,但比去年有所下降。

  据了解,广东今年安排省内高校招生计划与2015年基本持平,同时,***在统筹全国各地考生量的基础上,要求部分省份高校对广东招生计划予以支持。

  数据显示,广东一本院校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录取率逐年提高。2012年为6%,2013年为7.08%,2014年、2015年录取率分别突破8%和9.5%。相关分析显示,广东今年录取率有望接近甚至突破10%。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广东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较低的现状,在严格核算高校办学条件的基础上,尽管考生减少,但广东安排省内高校招生计划与2015年仍基本持平。同时,***在统筹全国各地考生量的基础上,要求部分省份高校对广东招生计划予以支持。因此,广东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进一步提高。

  此外,在省委、省**的高度重视和***的支持下,全省一本院校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录取率逐年提高。去年,省**亲自致函北京大学等百所部委属院校,大部分院校增加了在广东投放的计划。“今年我们仍将采取有力措施,调整优化了一本招生院校和专业结构,我省一本录取率将继续提高。”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理学和工学类学科的招生计划(包括文理兼招的计划)将比上年有较大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