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率有所上升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率有所上升

  初步统计,2016年全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比2015年略有减少。省内高校招生计划初步安排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我省2016年高考录取率将有所提高。在省委、省**的高度重视和***的支持下,广东省一本院校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录取率逐年提高。  广东作为高考生源大省,高考人数相比去年将略有下降,从近年来的大趋势可以看出,广东高考人数的峰值已过,拐点提前到来。

  读名校的机会更多

  对于考生而言,人数的下降是否意味着更多的录取机会和更多读名校的机会?

  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基数的减少一定程度上会减轻竞争压力,同时,***门正努力增加高校在广东投放的招生计划,特别是名校。

  因此,对于今年以及未来的高考考生而言,将会利好不断。

  据了解,近几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率正逐年提升,其中*有说服力的是一本录取率:2012年为6%;2013年为7.08%;2014年、2015年,广东三所高校升格一本,录取率分别突破8%和9.5%,考试院预计,今年录取率有望突破10%。

  理工类招生将增加

  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好消息是,***今年在统筹全国各地考生量的基础上,要求部分省份高校对广东省招生计划予以支持。

  去年,省**曾亲自致函北京大学等百所部委属院校,大部分院校增加了在广东投放的计划。因此可以预计,2016年高考录取率将有所提高。

  省教育厅特别提到,今年,理学和工学类学科的招生计划(包括文理兼招的计划)将比上年有较大提高。

  另外,广东省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就读**高校的比例,**本科安排1500名专项计划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上年增加200名,增长13%。

  广东高考时间安排

  6月7日


  上午语文(9:00-11:30)

  下午文科数学/理科数学(15:00-17:00)

  6月8日

  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

  下午外语(15:00-17:00)

  高职院校考试时间

  6月7日

  上午语文(9:00-11:30)

  下午数学(15:00-17:00)

  6月8日

  下午英语(15:00-17:00)

  省教育厅表示,今年考生升学机会将增大。其分析,针对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较低的现状,在严格核算高校办学条件的基础上,尽管考生减少,但我省安排省内高校招生计划与2015年仍基本持平,同时,***在统筹全国各地考生量的基础上,要求部分省份高校对我省招生计划予以支持。因此,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进一步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