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最新政策:2016年广州考生进场一律刷指纹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改革*新政策:2016年广州考生进场一律刷指纹

  今年,广州全市共有65873人报考,与去年相比增加1282人,其中理科类31679人,文科类20858人,体育类1489人,音乐类1774人,美术类2944人,高职类5294人,单考单招类1758人,退役军人77人。而作为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的*年,广州共有10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报考。全市普通高考启用59个考点,新增考点1个,为花都黄岗中学。  今年高考,考生一律要刷指纹!10日上午,***和省招生委员会先后召开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广州召开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省的会议精神,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今年高考可谓“史上*严”,不仅启用考生身份识别系统,涉及考试作弊*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今年,广州全市共有65873人报考,与去年相比增加1282人。而作为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的*年,广州共有10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报考。全市普通高考启用59个考点,新增考点1个,为花都黄岗中学。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务有多项“*次”:广东今年将*次使用全国卷。与此同时,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除了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外,*次使用身份识别系统,及时比对考生的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严防替考。据介绍,在具体操作上,每个考点都将考生的身份信息包括指纹和照片等相应录入到验证设备中。

  考试作弊*高判七年有期徒刑

  与此同时,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除了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外,*次使用身份识别系统,及时比对考生的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严防替考。

  林洽生介绍,在具体操作上,每个考点都将考生的身份信息包括指纹和照片等相应录入到验证设备中。*年实施,广州采取两个考场(即两个课室)共用一个指纹验证设备,考生进入高考考场前,会先进行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再进行身份验证,做到人防和技防并举。除了身份验证系统和金属探测仪外,还要求监考人员开考后,逐个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和考生本人进行比对验证。

  值得关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去年11月起实施,今年高考*次将“考试作弊”正式纳入刑法范围,涉及考试作弊*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据悉,接下来,各有关部门将开展净化网络环境等系列行动,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