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到柳州的高铁正式开通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到柳州的高铁正式开通

  5月15日下午1时06分,从广州开往广西省柳州三江南站的D2972次动车组列车正点驶出广州南站。当**午5时43分,D2975次“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从三江南站始发站正式启程,风驰电掣般驶往广州南站。据悉,这是全国*趟始发、终点站为少数民族自*县的动车组列车。  饮完早茶,打个高铁去叹侗族百家饭,广州人出游又多个新选择。昨天13时06分,广州南站开往广西柳州三江南站的D2972次动车组列车正点驶出广州南站,这是全国*趟终点站为少数民族自*县的动车组列车。以后广州和三江南之间每天开行一对列车,大约3个半小时就能走**程。

  据悉,本次增开的广州南至三江南具体开行时间为:广州南至三江南D2972次13时06分从广州南站始发,16时30分终到三江南站;三江南至广州南D2975次17时43分从三江南站始发,21时26分终到广州南站。全程二等座票价164元。珠三角的旅客乘坐动车从广州到三江,只需3.5个小时,即可领略当地山水湖谷的旖旎风光,观赏“世界桥楼之乡”的特色建筑,同时感受“百节之乡”浓厚的人文气息。

  三江侗族自*县地处广西壮族自*区北部,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侗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尤为丰富,人文与自然景观融洽结合。记者了解到,鼓楼、风雨桥和侗族大歌被誉为“侗族三宝”,三江县有鼓楼200多座,风雨桥120多座,其中程阳桥、岜团桥、马胖鼓楼、和里三王宫是****文物保护单位,侗族木构建筑技艺和侗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侗族大歌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6个侗族村寨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2014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三江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但由于三江南站此前只是中间站,没有始发终到动车组,周末、小长假等旅游旺季,进出三江的高铁车票还是“一票难求”。特别是旅客出行高峰期,如果广州、贵阳两端直达旅客出行量大,在三江南站购票外出就比较困难。

  据了解,三江南成为始发站,可以分配的票源更多,广州市民去旅游,往返都更便利。昨天记者在三江遇到一位来此自助游的广州市民李大姐,她告诉记者,这次她报团出游,两天行程只要399元,听说侗族歌舞表演很好看,她打算晚上就去观赏一番。

  广西省柳州市三江侗族自*县代县长吴乐表示,由柳州市冠名的三江南至广州南“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使三江南站的服务功能由“中间站”向“始发站”升级转换,进一步扩大了三江的高铁带动和辐射效应,充分发挥铁路在国家“**扶贫”战略中交通功能,有利于释放三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扩大粤桂黔三省区高铁经济带效应。

  广东省长期研究铁路运输经济的**迟少丽认为,该趟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对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地区的运输通道能力,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实施**扶贫、旅游扶贫、交通扶贫,**打破当前广西三江旅游“易进难出”的瓶颈限制,推动三江旅游品牌“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