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盘整还在继续 “业绩为王”时代即将来临?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受到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在低开之后就快速下行,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不过,在新能源、稀土永磁等板块回升的带动下,股指随后震荡反弹,*终小幅收跌。就盘面特征而言,A股市场依旧处于地量盘整的阶段,持续低迷的成交量,使得市场人士很难判断大盘就此成功探底。而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主流的投资策略越来越倾向于“业绩增长股”,有券商分析师甚至高喊“业绩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主力资金昨抛售力度有所减弱

A股仍未脱离2800点至3000点之间的大箱体。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虽然能在一波跳水后逐渐回升,但仍难改盘面涨停**、跌停股持续涌现的行情。有机构人士指出,“这一方面说明连续杀跌后市场做多元气**大伤,另一方面更意味着***限制中资股回归的利空全面发酵。”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微跌0.04%,深成指报9796.58点,略涨0.16%,创业板报2034.57点,收跌0.02%。

作为新能源概念中的一个细分品种,锂电池板块昨日的活跃度尚可。东方**网数据显示,该板块昨日以2%的板块涨幅**。其中,沧州明珠、科恒股份、天赐材料等5股涨停。有观点认为,随着锂电池工艺越发成熟,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快速增加,电动汽车对于锂电池材料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大。反观壳资源、在线旅游、大数据等板块则是一片惨淡,难掩市场弱势的格局。

不过,记者注意到,连日大额净流出之后,两市主力资金的抛售力度有所减弱。收盘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61.52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动辄数百亿元的流出额度大幅减少。从主力买卖特征来看,昨日其主要是从证金持股等权重板块中抽身,介入的主要标的除了前文提到的锂电池板块,新材料、预增预盈、养老、无人驾驶等概念也颇受主力资金的喜爱。

针对后市,和信投顾分析认为,“从市场轨迹来看,周四沪指对前期2815点到2823点的缺口进行了**回补,盘中将当日向下跳空也回补,表示短期跌幅较大,市场有可能组织弱反弹。但由于参与体量不大,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周四虽然触底回升,但市场总体机会并不高,投资者可以理解为近期将形成个股自救阶段或更为可取,除非市场量能出现异常放大并有实质利多因素。”

配置方向或侧重业绩稳定品种

在目前的市况之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回归关注上市公司业绩的基本面,价值投资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国泰君安*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目前流动性和经济复苏状况都在改善,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公司短期风险偏好继续承压,‘业绩为王’时代来临。”一位**人士也坦言,激进者短期可以逢低分批布局绩优股以及防御性标的,但整体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

随着业绩优良品种的炒作预期增强,相关概念股已经**走出阴霾。东方**网数据显示,预增预盈概念板块昨日小涨0.39%,主力资金介入4.54亿元,其中彩虹股份和道博股份强势封至涨停价位。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前述这两家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分别为34.70%、199.39%。此外,同属于预增预盈板块的万润股份、多氟多、九洲电气、唐人神等股票也都斩获了不错的收益。

尽管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但兴业证券对中期市场并不悲观,其建议抓好结构性机会积极防御:“从景气和成长两个角度把握结构性与阶段性机会,行业景气、业绩等基本面因素上升至更重要的位置,主题投资侧重有明确催化剂的方向,依然坚持‘积小胜为大胜’的原则,寻找突破口打游击战。”前述**人士也指出,在壳资源炒作降温的背景下,业绩增长自然成为主力介入的主要对象。

乔永远还补充,“市场从投票机进入称重器时代,2016年以来股票和策略**主要以业绩和**的商品价值为主要方向,市场和上市公司都有必要更加重视内生业绩增长。随着‘业绩为王’时代的来临,下一阶段的配置方向仍将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集中,依次**业绩确定增长、景气回升的食品饮料、农业、家电、航空等;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银行、电力等板块个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