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门户转型成绩最新季报显高下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转型路不算顺畅

■记者 郑志辉

网易及新浪公司昨日相继发布了2016年**季度财季的业绩,加上4月26日已经*闸出炉季报的搜狐,三大传统门户网站各自的转型路走得不算顺畅——网易在稳守传统门户广告业务的同时,游戏业务闪亮业界,遗憾的是跨境电商业务近期遭遇了一些政策障碍;微博继续为新浪一季度业绩带来惊喜,可惜被门户广告营收减少部分抵消;搜狐的门户、视频、游戏业务均持续萎靡。

网易:游戏业务有大惊喜

网易2016年**季度净收入79.15亿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24.61亿元,同比增长94.69%。

网易2016年**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0.15亿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5.03亿元人民币和29.41亿元人民币。网易CEO丁磊表示,**季度手游《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依旧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丁磊还透露,计划在5月推出一批颇具市场潜力的新游戏,如《梦幻西游**版》和封测表现突出的《倩女幽魂》手游。

考拉海购的收入增长继续推动其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劲增257.8%,不过,4月8日实施的跨境电商新政对整个行业造成“*大的、负面的影响”,丁磊承认网易同样受到冲击。

新浪: 阿里终止输血后前途成谜

新浪一季度财报显示,整体**1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30万美元。已分拆上市的新浪微博扭亏为盈,季度**710万美元,收入升23.9%至1.19亿美元。

受惠微博带动广告收益,集团季度收入约1.99亿美元,同比升8%,其中广告收入升8%至1.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04亿美元。网络广告营收的同比增加得益于微博广告和营销营收增长2010万美元,但被门户广告营收减少750万美元部分抵消。

微博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协议已于2016年1月到期。近日有传闻指,阿里有可能放弃增持微博股份、直接收购新浪,不过,新浪董事长曹国伟其后回应称,目前并没有任何在资本市场寻求交易的计划。

搜狐:搜狗搜索成**亮点

相比网易、新浪,搜狐2016年**季度的业绩难言理想。根据财报显示,搜狐**季度总营收4.08亿美元,同比降10%,环比降1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1500万美元。**亮点是搜狗,数据显示,一季度搜狗收入达到1.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达到2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