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DIY市民更爱高端大气的原汁机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价位不是问题,口感和营养才是硬道理?

“**碳酸饮料,提倡鲜榨果汁”,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鲜榨果汁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炎炎夏日马上就要到来,有不少消费者都想要一台可以自己动手榨果汁的好机器,可一打听,机器光听名字就有好几种,什么榨汁机、原汁机,甚至还有料理机,看得人是眼花缭乱、云里雾里。那么该怎样选一台适合自己的榨汁机呢?

■记者 陈学东

市场

价位跨度大,原汁机渐占上风

越来越多的人爱喝果蔬汁,但由于市售果蔬汁存在食品安全和卫生等方面的原因,在家自己制作果蔬汁,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自己制作果蔬汁,自然离不开榨汁机,但是市场上*近又刮起了原汁机出汁率多、更健康的风,事实如何呢?

榨汁机的上市时间比较早,经过一个阶段的市场培育,消费者对榨汁机有一定的认知度,同时”榨汁机”三个字是很明了的,大家可以很清晰地知道它的用处,所以消费者对于它并不陌生,而现在消费者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无疑为榨汁机市场带来了新的“春天”。

而当原汁机惊现小家电市场时,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原汁机”三个字是陌生的,对于原汁机的购买和使用的概念是模糊的,同时对榨汁机和原汁机的概念也是混淆的;而一些商家恰是抓住消费者的这些“疑惑”,在名称和价格等方面大作文章,扰乱视听,价格上玄机重重,名称上五花八门。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市内各大家电卖场,在小家电专区,记者看到醒目位置摆的都是原汁机,榨汁机被放到*下面的角落位置,原汁机的款式型号比较多,榨汁机则相对单一。从外表看来,无论材质还是样式,原汁机看起来都更**大气。据国美电器维多利店的一名销售人员介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购买原汁机的顾客占到了70%以上,以买千元左右价位的居多,而购买榨汁机的顾客不足三成。

当然,原汁机和榨汁机在价位上也相差甚远。榨汁机便宜的只需要几十元,如果想选择功能多一点的榨汁机,价格也不会太贵,基本上比较主流的价位集中在150-350元,别看价格不贵,但是产品的设计以及功能上都已经做得比较到位。如果追求多功能的话,也不过三百元左右,而且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品牌都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有了非常多的选择。

而原汁机的售价要比榨汁机贵上不少,记者在卖场看到,国产**采用陶瓷螺旋杆贵的要2000多元,*低的也要799元,采用塑料螺旋杆的*少也要500元以上。而一些进口品牌更贵,一款韩国原产的原汁机标价3000多元,与普通榨汁机相比,接近10倍的价格差距。

选购

按需选择,重视清洗方便程度

上述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出汁率和口感是很多人选择榨汁机或原汁机的**要素。榨汁机粉碎水果蔬菜不够**,往往过滤掉的残渣中还含有很多水分,出汁率通常在50%-60%。很多人喜欢使用原汁机来制作果汁,就是因为通常情况下原汁机的出汁率较高,一般能达到75%以上。当然实际的出汁率跟水果、原汁机型号也有关系。比如,通常情况下对原汁机来说,葡萄(提子)出汁率为86%,苹果出汁率为79.4%,西瓜出汁率高一些,可以达到92%。

基于不同的工作原理,榨汁机榨的果汁喝起来夹杂有一些水果渣,浓度也不高;而原汁机榨出来的果汁口感较为浓厚,营养成分也比较高,而且,原汁机比榨汁机清洗起来也更方便,不必拆机,直接冲洗。

如果综合考虑的话,榨汁机对一般人来说仍然是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现在很多榨汁机功能非常丰富,除了榨汁,还能兼顾打蛋、碎肉、碎冰等功能,实用性比较强。*重要的是价格便宜,350元以内就能买到功能丰富外形美观的***产品。但榨汁机面临的*大的问题就是清洗,在实际选择中一定要仔细考量卖场中演示机型的清洁过程,并适当考虑长时间频繁使用的时间成本。

单考虑果汁的话,原汁机肯定更好,但原汁机的价位比较高,更适合重视生活品质的人。如果买原汁机的话,有业内人士建议选择噪音小、出汁率高和清洗更方便的机型,这个可以通过卖场销售人员的实际演示来确定。

榨汁机原汁机 VS 榨汁机

优点:外形小巧,好看、操作简单、方便,价格便宜。

缺点:噪音大、浪费多、营养损失严重。

榨汁机:是一种可以将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机器,通常采用电机带动刀网高速旋转,将果蔬从加料口推向刀网,刀网的尖刺将果蔬打碎,刀网高速运转所产生的离心力使果渣进入渣盒,而果汁则从刀网缝隙流入果汁杯。

原汁机

优点:不破坏水果细胞结构,水果营养得以保全。而且低速出汁不会产生高热,避免了果汁受热氧化的问题。汁渣分离更科学,减少了出汁过程中果汁与空气的接触,减缓果汁自然氧化的速度。而且噪音低、清洗方便。

缺点:价格相对较贵。

原汁机:是在传统榨汁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摒弃了金属刀网,采用螺旋推进器,低速螺旋挤压技术,像拧毛巾一样将果汁慢慢拧出来,不破坏水果细胞结构,水果营养得以保全。而且低速出汁不会产生高热,也避免了果汁受热氧化的问题,也**解决了出汁过程中果汁与金属接触发生氧化的问题。原汁机的转速通常在每分钟75转左右,甚至有低至40转的。

相关链接

一季度“厨小”行业业绩抢眼

截至目前,A股市场家电行业一季报已揭盅。整体来看,2015年家电行业整体业绩承压,营业收入小幅下滑、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均略有下滑。不过,2016年一季度,这一情况得到大幅改善。特别是厨电、小家电业绩抢眼,整体盈利能力加强。市场认为,后续随着前期地产销售反弹对下游需求滞后带动效应显现,以及去年同期基数下降,行业基本面拐点向上值得期待。

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家电板块(黑电8家、白电10家、小家电13家、厨电5家与上游零配件16家,共52家上市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7185.03亿元,同比下滑4.19%;2016年**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03.78亿元,同比增长0.54%。申万家电板块公司2015年家电行业毛利率为23.69%,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2016年**季度为25.32%,同比上涨1.01个百分点。2015年家电板块累计实现净利润405.00亿元,同比下滑5.34%;2016年**季度为124.06亿元;同比增长15.51%。

而值得注意的是,厨电行业2016年**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32亿元,同比增长9.61%;毛利率提升3.64个百分点达41.01%。此外,小家电行业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99.11亿,同比增长8.14%;2016年一季度毛利率提升了2.55个百分点。

申万宏源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对厨电行业有较大的拉动作用,厨电行业增速有望超预期。

长江证券也表示,穿越牛熊周期*核心特征仍在于高成长,厨电及小家电板块依旧是未来成长*确定子行业。目前维持看好美的集团、老板电器、九阳股份、苏泊尔、新宝股份等公司。

(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