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笔记本国内上市,能打的过小米笔记本么?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华为笔记本matebook已经发布超过两个月,但是一直都不见身影,如今终于要在国内上市了,*了小米风头的华为笔记本能打的过小米笔记本么?

MateBook12寸2160×1440 IPS液晶屏、Intel Core m3/m5/m7 4.5W超低功耗处理器、4/8GB内存、128/256/512GB固态硬,这样的配置算不上**,只能说是很一般的配置。

不过华为在制造工艺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对称式全金属机身设计,厚度只有6.9毫米,重量640克,键盘*立可拆卸,并***个支持侧面压感指纹,还搭配了MatePen手写笔,这无疑是目前大多数二合一笔记本的配置。价格方面在美国市场的售价超过4500元人民币,华为向来强调在国外销售的价格高于国内市场以取悦国内用户,不知道matebook在国内上市的时候会不会采取同样的定价策略。

与此同时,小米笔记本的详细配置信息也被泄露出来了,低配的采用Intel的i7-4710MQ处理器,8GB内存,采用NVIDIA GeForce GTX 960M显卡,售价约4000;高配版采用Intel的i7-4720HQ处理器、8G内存+GTX970M显卡,售价接近6000元,屏幕俱是15.6寸。

从配置和定价方面都可以看出小米笔记本与之前透露的消息**不同,当时指它的笔记本采用的是12寸屏、价格2999元起,现在的这个配置属于游戏级产品。

华为笔记本发布时间*在小米前发布,但是发布后却又迟迟不上市,让人怀疑它当时尚未准备好推出笔记本产品,纯粹是为了狙击小米的笔记本产品所以*先发布;如今在小米笔记本即将上市之际透露在国内市场上市的时候,华为笔记本也放出消息在国内上市无疑也是狙击小米笔记本。

不过,从双方的配置看,小米笔记本和华为笔记本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产品,双方的配置相差太悬殊,定位也差太远了,前者强调的是大屏、高性能游戏笔记本,后者强调的是易于携带、性能偏低的二合一平板。

从价格方面来看,小米的产品性价比更高,华为的二合一平板相对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品并不具有竞争力,笔者更看好小米笔记本。

另外,小米的笔记本产品会否采用高品质屏幕值得关注,在小米手机的培养下笔者对屏幕真的很看重。

笔者去年底曾购买了ACER的V3笔记本,从配置方面和价格方面来说都非常吸引人,不过其屏幕就太差了,很伤眼睛。所以权限之后,笔者选择了三星的notebook9系列,型号为910S3L,在配置上来说不如ACER V3,在苏宁易购购买的价格为3599元比V3的2999元还要贵,不过使用后确认三星的笔记本屏幕确实要比ACER V3的好,屏幕要舒适太多。

笔者原来的ACER V3则以1300元的价格卖给了同事,对于我们这种经常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的用户来说,要购买到一款屏幕**的产品真的不容易,华为和小米笔记本的屏幕会不会是**产品呢,值得关注。

在这里也想提醒一下华为,其已经成为**第三、国产**大手机品牌,更是电信设备行业**一哥,总是盯着对手来发布产品能走的多远呢?能真正成为行业的**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