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业界建议放假庆祝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业界建议放假庆祝

  经***批准同意,自2011年起,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业界**表示,设立“中国旅游日”,将更多唤起国民的旅游意识,这一节日应成为国民的旅游节日。  为了迎接第6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全国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免票、半价等优惠。一项调查显示,作为旅游的重要参与者,竟有90%的市民**不知道“中国旅游日”是哪天;5%的市民知道有这个节日,不清楚具体时间;只有5%的市民清楚地知道中国旅游日的日期和优惠政策,这部分人以旅游从业者居多。还有一些市民知道*近有些景点优惠,并不知道是什么节日。

  一位景区负责人表示,往年的5月19日,客流会比平时稍多些,但多以中老年群体结伴出行为主,且都是本地人。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每年的“中国旅游日”都会推出专题促销活动,但如果这**不是周末,游客的出游热情与“五一”、“十一”这样的节日是没法比的。

  据了解,自“中国旅游日”推出以来,人们关于放假的呼声很高。不少人认为,既然叫“旅游日”就应该去旅游,这样才能体现这个节日的价值所在。

  着名文化旅游策划人张一一表示,中国旅游日应是旅游者的节日,而不只是旅游业的节日,建议所有景区对游客免票的同时把“中国旅游日”设为国家法定假日放假三天,使其真正成为惠及所有游客的节日。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由民间倡议并获得***批准,自2011年起将每年的5月19日,即《徐霞客游记》*篇《游天台山日记》的开篇之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认为,**管理部门和旅游产业要为旅游者**更好的休闲环境,提供更**的休闲服务。吴承忠举例说,可以借“中国旅游日”设定之机进行休假制度的重大改革;探索分行业错峰年休假制度的可行性,**国民的带薪年休假权利;加强对旅游者“科学旅游、文明旅游、快乐休闲”的教育和引导,并提供相应条件;注重旅游产业和旅游事业的平衡,经济性和公益性的平衡,提升旅游和休闲服务质量,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文化特性。

  “‘中国旅游日’的价值取向应以游客为本,给百姓多一些旅游服务和实惠,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多一些发展。”戴斌建议,在“中国旅游日”这**,景区、博物馆等公共旅游资源要为社会公众出游提供优惠措施,比如对特定目标人群如老年人、青少年实行优惠;多开展旅游普及活动,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业界**学者积极行动起来,给公众普及旅游知识,解决游客旅游时产生的**纠纷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