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与徐霞客:519,我要走!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旅游日与徐霞客:519,我要走!

  2011年,中国旅游业*值得庆贺的事情,*推中闻旅游日的确立。有网发笑谈.“5·19”真好,就是“我要走”的意思.此话不无道理。1613年的这**,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出发,并写下了游记开篇,“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看来出发之日,心情不错,山水也随之悦情!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1983年中国成为世界旅游组织的成员;

  1985年,中国确定每年都有一个省市自*区作为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自那以来,旅游学界和业界就有了是不是我国也应该有个“中国旅游日”的议论。

  在1987年《旅游天地》就有文章提出“中国旅游节”的设立;

  1999年也有人受世界旅游日启发便有过设立“中国旅游日”的提议。

  2001年5月19日,浙江省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作为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的中国,理应有自己的旅游纪念日。我们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以对徐霞客作永恒的缅怀和纪念,激励全国人民阔步迈向世界旅游强国。”

  2016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

  这**,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徐霞客游历中国起始点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开幕。作为一条综合科考线路,徐霞客游线横跨中国近20个省份。在中国旅游日之际,各界评选出浙江省金华市、新昌县、天台县,河南省新密市,江西省宜黄县,广西壮族自*区宜州市的近20个景点作为徐霞客游线节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我们应通过旅游感受自然与人文的融合。”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说。

  这**,上海有58家景区(点)推出门票半价的惠民措施,其中不乏在游客中热度颇高的景点: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上海科技馆、上海锦江乐园等等。

  半价折扣让不少市民游客心动不已,称“难逢半价,再挤也要来”。在位于陆家嘴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不少市民游客一大早就前往排队。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总经理助理王晓莉介绍,尽管19日是工作日,但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数量已与平时周末访问量持平。

  这**,广东有近200个旅游景区和经营场所推出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以响应“中国旅游日”惠及民生、惠及百姓的倡导。

  这**,老工业基地辽宁省跳出传统发展旅游模式进行新尝试,推动四季旅游活动紧密融合。

  四季旅游主题活动打破行政区域界线,融合了辽宁14个市的大部分景区和重要的节庆活动,旨在提高辽宁旅游“集群效应”,激活非**周、非节假日和非周末的旅游市场,盘活淡季旅游资源,满足旅游消费的新需求和多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