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5.7亿元收购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企业5.7亿元收购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

  中国企业家夏建统拥有的联合睿康集团18日宣布成功收购英国**俱乐部阿斯顿维拉,收购价为6000万英镑(约合5.7亿元人民币)。夏建统在收购成功之后,宣布*要目标是带领维拉重返英超,让球队跻身英超前六,并重返欧洲赛场。  昨天凌晨,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已被100%出售给一家名为联合睿康的中国公司。英国媒体称,这家中国公司以6000万英镑(约5.7亿元人民币)完成了收购,这笔交易在经过英超联赛以及英足总的审核之后将正式完成。

  曾与许家印马云“传绯闻”

  阿斯顿维拉在今年3月开始被曝被中国企业收购的消息,当时英国媒体猜测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许家印和马云有收购意向,猜测他们的收购对象就是阿斯顿维拉。成立于1874年的阿斯顿维拉历史上曾7次获得英格兰**联赛**,还曾在1982年获得欧冠**。但本赛季阿斯顿维拉在联赛中表现糟糕,早早就确定降级。本赛季算是收购阿斯顿维拉的*佳“**”机会。英国媒体透露,联合睿康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完成收购,但在2014年,兰迪·勒纳收购阿斯顿维拉的价格为6220万英镑。

  阿斯顿维拉在被联合睿康收购后发表了声明,声明中称:“今天兰迪·勒纳先生已同意将其持有的俱乐部100%所有权转让给夏建统博士拥有的联合睿康集团,双方已就交易达成协议,将等待英超联盟与英足总的*后批准。夏建统博士将成为俱乐部的新任主席并将在近期宣布新任主教练人选,力求尽快帮助球队重返英超。兰迪·勒纳先生一直在为俱乐部寻找合适的新主人,他相信夏博士是*正确的人选。”

  英国皇室成员是维拉粉丝

  声明称,夏建统收购维拉后的*要目标是将球队带回英超,并让球队跻身联赛前6名,从而重返欧洲赛场。此外,夏建统还致力于将维拉打造成在中国*知名的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培养大批中国球迷。据悉,目前维拉正在寻求新任主教练人选,新帅极有可能在前切尔西(数据)主帅迪马特奥、前莱斯特城主帅皮尔森之间产生。维拉在声明中还对联合睿康集团进行了介绍,这家集团持有五家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上市的企业和众多家*立运营企业,在**75个国家有超过35000名员工。

  夏建统拥有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份,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阿斯顿维拉的声明提到了夏建统与球队的渊源。据称,夏建统在大学毕业前一直喜欢踢球并经常出任前锋,他希望收购一家标志性英国俱乐部作为智慧旅游和文化产业的核心部分。

  28年来*次遭遇降级的维拉球迷,肯定对这样的消息感到振奋,考虑到创造英超奇迹的莱斯特的**同样来自亚洲,无疑会给他们增添更多的乐观情绪。这些球迷中就包括威廉王子夫妇和现任*相卡梅伦,再要强调一点,威廉王子本人是英格兰足总的主席。

  不过,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阿斯顿维拉尽管名气很大,但过去20多年来在赛场上并没有取得过什么出色的战绩,英超*高排名也只不过是亚军,还是在1993年。它的品牌主要是很早以前打造出来的,称之为落魄贵族并不过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