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率达8.29%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5月20日是我国第27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昨天,杭州市疾控中心与下城区疾控中心联合在杭州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杭州市卫计委与杭州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由市疾控中心在上一学年开展的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监测结果。监测显示杭州市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率为8.29%,高于全省7.2%的平均水平。肥胖率为7.2%,接近全省7.3%的平均水平,但小学生肥胖率较高,达到10.6%。

  杭州市疾控中心营养所的**分析造成我市小学生存在上述营养不良问题的原因很多,主要有这几点。一是错误的饮食习惯,如一日三餐饮食不正常,有偏食、挑食的习惯。二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喜欢吃零食,不爱吃主食。高能量食物(如油炸食品、含糖饮料)摄入过多。三是运动得少:运动量少,静态时间多。

  针对我市中小学生营养现状,营养**建议中小学生要调整饮食结构,怎么吃,记牢“52110”。

  “5”:每天应吃5个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

  “2”: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

  “1”:每天应该进行1个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

  “1”: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

  “0”:不喝含糖饮料。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fangl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