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吸引 “天津麻花”桂发祥冲刺IPO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资本市场吸引***“天津麻花”桂发祥冲刺IPO

募投项目完成后,桂发祥直营店将从45家增加至64家

主持人沈明:近日,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IPO预披露的消息映入投资者眼帘,“***”是否要再掀一股上市热潮呢?目前,A股市场已经上市的“***”有哪些?分属哪些行业?经营业绩又如何?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将如何重放光彩?

资本市场吸引着不少“中华***”企业,它们正在跃跃欲试,随时准备鱼贯而入。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日前,拥有“中华***”头衔的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预披露。申报稿报送时间为2016年5月12日。

这是桂发祥第二次在***网站上公布其招股说明书。2014年5月27日,公司*次在***网站披露其招股计划。

根据招股说明书,桂发祥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A股,预计包括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新股和公司有除控股股东外的其他股东符合发售条件时将其持有的股份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两部分,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用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有投行人士分析,从招股说明书来看,桂发祥的发展目前面临着两大瓶颈:其一,是公司一直局限于天津本土,向外地扩展缓慢,且收效甚微;其二,公司的营业额及**水平近三年一直徘徊不前。

根据招股说明书,天津市场目前是桂发祥产品*重要的市场,公司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在天津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442.70万元、44145.80万元和44144.95万元,分别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6.28%、96.21%和96.75%。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对桂发祥2014年5月27日报送的招股说明书进行查阅后发现,桂发祥2013年-201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较此前几年有所增加。根据**次报送的招股说明书,公司2011年和2012年在天津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3386.08万元和41036.29万元,分别占本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6.46%和96.87%。

“受制于本公司产品产能的影响,报告期内本公司在天津以外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始终低于5%。如果天津市场对本公司的麻花、糕点等产品的需求量下降或本公司在天津市场份额下降,且津外市场的**效果未达预期,将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桂发祥*新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

为尽早摆脱对天津本地市场的依赖,桂发祥此次募投项目中包括了开设直营店和分公司。募投项目完成后,桂发祥直营店将从45家增加至64家,广泛分布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此外,公司还将在河北、辽宁、山东、四川、广东、湖北、山西等省设立分公司,以覆盖目标市场。

对于存在的风险因素,桂发祥也进行了说明,包括经营风险、市场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和其他风险。■本报记者朱宝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