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全面上市 价涨一成左右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陆妍思报道 离端午节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粽子已经全面占领各大商超的重要位置。据了解,由于今年粽子的原材料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品牌价格会上涨10%左右。而今年粽子市场*大的亮点在于主流品牌全面向年轻化路线发力,包括开发冰粽,与迪士尼合作植入年轻文化元素等。

昨日,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粽子已全面上市,端午节氛围俨然开始升温。与往年差不多的是,今年的粽子堆头上仍旧未见太多花哨的礼盒包装,价格也较为亲民。记者在华润万家看到,粽子礼盒价格多在几十元到两百元之间,百元以下较为主流。

五芳斋集团华南区总经理周剑伟告诉记者,实际上,今年粽子的原材料成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像该公司生产的江南粽,猪肉是主要原材料,而今年仅猪肉的价格同比已有20%-30%的涨幅。此外,大米、粽叶等原材料价格也在上涨。因此,五芳斋今年的粽子价格整体有所上涨,但也仅涨价10%左右。

广州酒家也表示,今年除原材料成本上涨,人工成本也有所上涨,端午粽成本普遍会上升10%。但考虑到市场的整体环境因素,其价格基本维持去年的不变。

周剑伟还表示,虽然受节俭风的影响,礼品市场冲击较大,但从去年开始已经有所回暖。在华南市场,作为员工福利的团购消费去年同比已上升10%-15%,预计今年团购消费仍能实现10%的增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