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债市场分化加剧 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较之于企稳反弹的利率债市场,受信用风险发酵的影响,当前信用债市场分化加剧,低评级券种表现不佳,市场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自年初激增的信用“黑天鹅”事件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减少。本周,春和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春和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期短期**券未按期足额兑付本息的公告》,称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因行业整体下滑、海外投资亏损、银行收贷等原因,公司现金流枯竭,即将有断裂的危险,目前发行人已无法按期兑付“15春和CP001”到期的本息,构成实质违约。

显然,今年债市信用事件频发,而由此引发投资者信心不足、一级认购频繁取消、现券收益率上行。

来自南京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信用债的净**规模仅为3163亿元,环比、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至少有103只债券共1009亿元推迟或取消发行,市场情绪谨慎。

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接下来的阶段,需要警惕信用风险转化为流动性风险,继而给债市带来阶段性压力。当前,建议投资者控制杠杆,把握流动性及负面信息对个券造成的影响和扰动。”

中金公司指出,进入5月,市场对于违约风险的担忧并未消除,尤其对于产能过剩行业和**较差的民营企业仍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回避倾向,新券发行利率分化严重。展望后续,预计市场的风险偏好很难再回到去年的水平。

此外,考虑到债券发行人的年报刚刚披露完毕,2015年**恶化现象普遍,2016年一季度发行人整体现金流表现不佳且筹资收缩比较明显。业界认为,5-6月份的信用债评级下调和债券到期风险不可小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低评级品种估值调整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趁市场流动性好转时,及时将持仓结构向高资质品种转移,择券时需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身现金流的甄别而非过度依赖外部支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