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或迎550亿元“活水”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证券板块异动,包括山西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多只个股都有较大幅度的反弹。而在证券板块躁动的另一面,是市场关于“蓝筹风暴”的热议。日前,花旗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中国A股6月获MSCI指数纳入的可能性为51%,预计MSCI将在6月15日宣布纳入A股,实施将在2017年年中。无*有偶,***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已在上海注册投资公司,这被视为A股迈向**化的一个重要信号。

A股一旦加入MSCI指数,就会有**资金来买A股,而购买的品种主要集中在金融蓝筹股。据中金公司的粗略估计,若A股以5%比例纳入MSCI指数体系,带来潜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210亿美元;若全部纳入,潜在资金流入约为3600亿美元。根据MSCI提供的数据,潜在能够被纳入的A股成分股为421只,其中金融行业占比较高,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贵州茅台、中国中铁等。

华泰证券研究员罗毅指出,“鉴于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符合境外资金偏好,一旦纳入将为A股金融板块带来550亿元人民币‘活水’,并提振金融板块走势;而全额纳入的话,流入的资金规模更将达到990亿元人民币。”景顺长城投资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海外投资者全面、稳健的投资理念将有助于A股市场的稳步发展,同时有效减少市场对主题、故事的投机炒作。”

尽管A股纳入MICI指数是一大利好因素,但有**人士直言,“这一利好的心理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小创依然是主流。”还值得一提的是,正式实施后**资金入场需要***同意,而且额度需要审批,其对市场交投的作用还不好说。对此,有机构人士分析称,在利好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等背景下,资金炒作的周期会很短暂,投资者短期*好还是逢高兑现。(李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