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监管层出招防重组套利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窗口指导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创业板指一度反弹逾2%

■记者 李驰

在弱势的行情下,消息面往往能引发一定的波澜。昨日,早盘A股各大指数还是萎靡不振,午后市场盛传***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给创业板指注入了一剂“鸡血”,创业板指随后反击拉升,一度反弹逾2%。从盘面来看,在创业板探底大幅拉升下,盘面结构性特征更加明显,前期停牌补跌、业绩暗淡类个股**出现分化调整,而具有“高送转+中报业绩大增”个股在弱势中**。而昨日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也离不开“A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多重利好之下,主流券商对后市的预期有所转暖。但相关机构人士则认为,短期依旧要提防股指向下变盘,获利盘要懂得收割。

传***出稳市新招

继抑制“壳概念借中概股回归”的爆炒风潮之后,市场又传出***将出措施防上市公司大股东借重组套利。据腾讯财经从某中介人士处得知,在近日针对保代的并购重组培训会议中,监管层开始着手解决配套**老股无需锁定、行业定位不明晰等程序性问题。与此同时,监管层还在会上对并购重组有了新的窗口指导,这被业内视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另一项举措。

前述指导具体为“参与定增的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一旦新增股份数量,即便因定增而摊薄持股比例,在原有的定增新股需要锁定36个月规定之外,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所持老股也**锁定12个月”。据悉,此前只要求新股被锁定12个月或36个月,但控股股东仍可通过并购重组讲一番故事后,大笔减持老股进行套利,对市场造成波动,而新的窗口指导无疑增加了讲故事套利的交易成本。

已有上市公司作出**

有业内人士指出,“老股转让延长锁定期”体现了***对市场的呵护之情。落实到昨日盘面,沪深两市早盘弱势运行,但午后创业板指明显发力,盘中一度飙涨2.39%,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东方**网数据显示,创业成分、健康中国、医疗器械、国产软件获得主力资金的亲睐,净流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至收盘,沪指微跌0.25%报2843点,创业板指上涨1.15%报2081点。

记者注意到,在前述窗口指导之前,已有部分公司作出相关老股锁定的**。据赛摩电气在4月初发布的一份关于募集配套资金的公告,其指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厉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就本次交易前持有上市公司股票锁定**:自本次交易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本人/本公司不以任何方式转让在本次交易前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上,赛摩电气昨日尾盘强势封至涨停价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