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护盘 沪指险守2800点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分析师喊话“空仓才是**”

短暂回暖之后,A股市场再次陷入单边下跌的困局。昨日,沪指低开低走,上午收盘前,沪指一度跌破多头生命线2800点,午后非银金融逆势护盘,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目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的变化,主力资金单边净流出已成常态。有意思的是,昨日有券商分析师高调喊话称“会空仓的才是**”,此观点显示出其对当前市场持悲观态度。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热点、量能等多方面来看,指数目前的弱势格局依然显著,上方又面临着5月9日的跳空缺口压力,周三早盘的低开也未见像样回补。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暂时难以打破的背景下,短期难以快速实现突破。

■记者 李驰

非银金融股逆势“护盘”

沪指昨日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回落,午后非银金融板块一度直线拉升护盘,但市场整体依然表现低迷,沪指一度跌逾2%,直逼上周的低点位置。临近收盘,银行股承接证券板块的反弹,大力拉抬助力沪指重返2800点。不过,深市各主要指数成为杀跌的重灾区,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逾2%,创业板指也跌约3%,仪器仪表、国产软件、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显示,主力资金依旧大额抛售,昨日净流出317亿元,主要抽身的品种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化工行业等。金融股昨日也出现较大分化,以银行股为例,四大行股价表现平平,但是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的走势在整个盘面来说都显得比较突出。

消息面上,市场传闻“交易所正在研究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要严控上市公司滥用停复牌,新修订的停复牌新规将*快于下周发布”。业内人士指出,“A股停复牌新规可能产生两大变化。*先,市场关注的‘忽悠式重组’问题将遭到严控;其次,停复牌新规将对A股公司随意停复牌、停牌时间过长问题作出限制。”据统计,包括万科A、乐视网、陆家嘴等在内的72家公司已停牌3个月以上。

投资者**仍须谨慎

昨日,海通证券荀玉根发声,“周一和周二的反弹只是技术性反弹。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才是**,要耐得住寂寞。”他还直言,“弱市中有操作价值的机会稀缺,1995年来指数反弹15%以上的行情共有14次。在牛熊周期中,上一次反弹结束至下一次反弹出现,平均间隔小半年,*快2个月。上轮反弹结束刚1个月,基金仓位并未降至前期低点,机会还需等待。”

“资金在缩量下大幅出逃,大盘在构建一个小平头后再现中阴杀跌,如此恶劣的形态或意味着空头已开启了新一轮杀跌新动作,投资者**仍须谨慎。”万州万隆昨日指出。针对后市行情,*丰投顾表示,“目前市场上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该机构还特意指出,“深港通近期消息不断,为市场带来多少活力?或许要比预期低很多。”

记者注意到,广发策略小组在5月15日的周报《真正的“抱团取暖”还没开始》中*次提出了“新白马”的概念,认为这些“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速一般在30%以上,而PEG一般又小于1,市值规模一般在100亿到500亿之间;高速成长的小行业中的寡头公司,或稳定增长的大行业中的寡头公司”,会成为本轮“慢熊”中大家*终抱团的方向。

广发策略小组指出,“加仓消费股是熊市的标准动作。2003年以来,基本上在每次A股出现趋势性下跌阶段,主动偏股基金都会加大对消费股的持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一般零售),*终消费股的持仓一般会占到总持仓的三分之一。”据悉,目前主动偏股基金对消费股的持仓比例为17.7%,这样来看消费股还是有一定的加仓空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