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坚决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美终裁中国冷轧钢板存在倾销和补贴

据***电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冷轧钢板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终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冷轧钢板产品的倾销和补贴幅度分别为265.79%和256.44%。美国商务部还同时认定日本出口到美国的冷轧钢板产品倾销幅度为71.35%。

按照美方程序,除商务部外,此案还需美国**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如果该机构也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和日本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美国**贸易委员会将于6月30日前后作出终裁。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近期表示,由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振,**钢铁产业面临经营困难、产能过剩等问题,但简单频繁地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各国钢铁产业暂时面临的困难。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实现互利共赢。中方将坚决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