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低调重启部分P2P充值通道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多家P2P平台证实,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已经开始**P2P充值通道。不过,也有平台称,其招行快捷支付的通道尚未重启。旺财谷COO孙凯对记者表示,虽然整个P2P行业还存在着一定的争议和监管盲区,但是趋势不可逆,“这些客户对银行来说都是基础流量,不能因为个别平台出了问题就否定整个行业把市场拱手让出。”

■记者 许莉芸

重启通道并提高充值额度

今年2月,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以风险排查为由,暂停了P2P充值通道。据知情人士分析,可能源于当时行业负面事件影响所致,特别是e租宝事件再加上银行票据事件,因此银行在风险把控上会严谨一些。

此次,除了**P2P充值通道,也有银行提高了充值限额。孙凯就对记者表示,目前招行的额度没有变化,充值限额单卡单笔5万元,日累计额度也是5万元,但是农行的额度变化较大,从原来的单卡单笔2000元,日累计额度1万元提高到单卡单笔10万元,日累计额度30万元,这极大地方便了一些相对大额投资者,提高了充值体验。

对P2P行业是重大利好

银行对接口的松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对P2P行业是重大利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整*的不断深入,监管“一刀切”的问题正得到修正。

孙凯也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于市场和监管层都是新生事物,需要学习的成本和时间。他认为,**接口提升额度是顺势而为的举措,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是好事,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提升客户体验,也为银行带来了更多的潜在收入,可谓一举多得。

点融网创始人、联合CEO郭宇航也表示,今年4月以来的监管风暴已经逐步降临,但是在真正落地执行的过程中仍需把握好分寸,对于**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操作的行为应坚决取缔,而对于合规操作、规范运营的平台则还是应持鼓励态度。毕竟,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还属于起步阶段,“错杀”、“冤杀”往往会将一个新兴的行业扼杀在摇篮中。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