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出事的都不是P2P?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多家网贷公司抱团要为行业正名

■记者 许莉芸

在过去的几年中,P2P行业经历迅猛发展,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伴随着诸多问题,尤其是跑路平台的日益增加。从去年开始,不少问题企业更是借用P2P之名行骗,让很多人对网贷行业造成误解,一出现平台倒闭或者理财公司出现问题,大众就**时间将其认定为P2P。日前,就有平台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真的P2P不跑路的”活动,欲为行业正名,同时也希望以此加强投资人教育。

随着大大集团、中晋公司等问题的曝光,线下理财公司的“伪P2P”模式让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蒙上阴影,大众谈P2P色变。一些公司为了避开行业负面对自身的影响,开始“去P2P化”,以至于不少P2P公司大喊“这锅我们不背”。

此前《****》也曾发文表示,真正的P2P平台,只是借*人和投资人的信息中介平台,不做资金收付和集中投资业务,即资金池业务。

近日,点融网就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真的P2P不跑路的”活动,称“真的P2P碰不到*、跑不了路、不做资金池,投资人资金直接投入借贷项目,全程不碰*;真的P2P不做线下理财门店,不玩美女营销,而是利用先进技术打造创新金融体验,通过海量分散投资实现安全收益”等。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旨在给公众普及P2P的本质,利于澄清行业优劣、破除恐慌。对此,点融网创始人、联合CEO郭宇航对记者表示,真正的P2P平台,只是借*人和投资人的信息中介平台,而不是资金池。现在大家对P2P的恐慌是因为市场教育还不够,还没弄清P2P的本源。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市场上的恐慌情绪主要由于投资人的教育不够。“行业发展一定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对于打着P2P幌子做非法集资的事情的公司,投资人也要理性辨别”,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表示。

拍拍贷CEO张俊就对记者表示,“所有出事的平台行为本质都是非法集资,可能它原来就是非法集资,搬到互联网上扩大了影响”。

对此,不少平台开始行动,进行投资人教育活动。据介绍,近期开鑫贷将深入江苏13市基层,开展多场投资人教育活动,向投资人传授辨别非法集资的方式方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