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弹再现“一日游” 主力资金稍有转暖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看多滞涨白马成长股,或有补涨行情

■记者 李驰

周三尾盘金融股**,市场人士猜测是国家队资金所为。在这一“利好”下,两市昨日起先是低开高走,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反弹。但随着反弹进行,沉重的抛售压力渐渐暴露出来,几大股指几乎都是平盘告终。“一日游”的冲高回落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再生恐惧,但不可忽略的是,目前包括主力在内的多个资金口径集体净流入,显示其对行情并没有太悲观。实际上,A股近期进入调整时期以来,有机构直言,在筑底的持续动荡阶段,如何选股成了难题。记者综合业内多方观点来看,投资者近期不妨关注调整后出现滞涨的业绩白马股,这部分股票极有可能出现补涨行情。

冲高回落行情暴露多重隐忧

A股反弹并非一帆风顺。昨日,沪深三大股指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全线反弹以**周三的大跌。但由于午后指数上涨无力,遂出现冲高回落之势,沪指直逼2800点整数关口。至收盘,沪指、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几乎都是平盘收场;创业板指稍微强势,其*终以0.84%的涨幅告终。昨日两市共成交3758亿元,成交量再创地量。

针对昨日“一日游”行情,有机构指出当前行情的多重隐忧。“以创指为*的题材出现冲高回落,暴露资金对中小盘股逢反弹出局的谨慎态度。”一位投顾人士在盘后观点中指出,本轮调整就是由壳资源概念集体重挫所引发的,其根本原因就是监管层严控壳资源,而壳资源受政策**集体沉沦,必然感染到业绩连年亏损的ST类个股上。据悉,*ST南化、*ST恒立等股近日连吃跌停板。

该人士还称,“创指在一月内已出现3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在弱势杀跌调整行情中,第3个缺口快速被回补,股指则可能跌势仍将继续。”还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维持地量的背景下,热点仍在新能源汽车概念下的锂电池板块中,近期一直没有扩散开来。“反抽无量、热点不明朗的市场,往往不是止跌信号,预计短暂的反抽之后还会有新的分化杀跌风暴。”

不过,目前市场的资金流向显示主力情绪稍有转暖。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31亿元,主要流向了电子元件、有色金属等板块。与此同时,沪股通资金情绪也向好,昨日净流入金额为1.20亿元。

白马成长股回归投资者视野

持续震荡盘整的走势,难掩A股就此见底,而投资者*为关心的是,在这种行情下如何选股才靠谱。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新研报认为,“2015年下半年开始,A股市场前后经历了3次大幅下跌,2016年1月27日上证综指跌至2638点。经历了几次大幅下跌之后,市场风格开始从讲故事,转向重业绩,那些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日前,广发证券根据白马股的特征,给出了一个量化标准,如未来两年预测复合增速大于30%、流通市值规模小于500亿、4月以来区间涨幅为负值等。东方**Choice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中符合条件的滞涨白马股公司共计有24家,其中包括云投生态、九鼎投资、金通灵、飞利信、兄弟科技等。不过这24只个股自4月以来集体收跌,云投生态以25.47%的跌幅垫底。

有分析指出,“熊市和震荡市的2011、2012年,大盘成长指数相对占优,期间全样本的基金持仓持续保持20%以上的高持仓比例。如果将白马成长股组合通过市值加权构建指数,与沪指进行对比,可以明显发现该拟合指数从2011年开始就跑赢沪指,直到2013年三季度,两者才再次趋同。”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