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low智能卫生棉体验 想法很好但还需改进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大约半个月之前,当我被邀请参加My.Flow智能卫生棉的演示时,我并不感到意外,要知道我可是Engadget里为数不多的女编辑之一。后来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在给我打电话时表示,整个记者会邀请的都是女性记者,并且在产品正式发布之前,并不会介绍给男性同行。其实,这款智能卫生棉条是相当有意义的一款产品,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一种必须要面对、但是也非常痛苦的事情。甚至如果卫生棉使用不当,还有可能引发各种风险。因此我对这款产品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在邀请的电子邮件中,这款产品被描述为“智能卫生棉”,不过我认为这样的描述不太准确。卫生棉本身与其他同类产品来起来没有什么区别,只是配备了一个塑料外壳,它的内部没有任何电路,不太符合智能的定义。相反,这款卫生棉通过一条线缆和一个可以被夹到**或腰间的传感器连接,智能的属性在这里才被体现。同时,当卫生棉处于饱和状态时,传感器会向智能手机发送数据,然后智能手机会通过通知进行提醒。App能够对女性月经周期的开始时间、持续时间以及月经量*大的那**等数据进行追踪。

这款智能棉条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避免“侧漏”的尴尬,要知道没有人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出糗。同时,My.Flow还希望防止由于堵塞而引起的中毒性休克综合症,毕竟棉条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太久,也有一些风险存在。要知道所有使用棉条的女性,都希望它能够干燥、舒服。

My.Flow的目的很高尚,因为之前曾有过女性因为中毒性休克综合症而导致死亡,虽然出现这样事情的概率越来越小,但是卫生棉使用的概率也开始增加。根据Mayo Clinic的调查显示,如果卫生棉条的吸水性更好,那么减**女感染的概率就更低。

同时,My.Flow智能棉条的目的除了预防疾病之外,还可以帮助哪些粗心大意的女性时刻提醒。要知道,我曾看过这样的新闻,居然有人整整9天都在使用同一个棉条,这太可怕了。大多数卫生棉条在体内的时间都不应该超过8小时,而如果长时间将其遗忘在体内,就有很大的可能引发中毒性休克综合症。

在使用卫生棉条的时候,My.Flow基本上与常见的同类产品感受上没有明显的不同,吸收速度很快,不会有“侧漏”的风险。虽然对于大部分女性用户来说,对于自己的月经情况在经过多年的磨练后,都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就算没有App的帮助,也能知道一个大概的周期和情况,但是至少My.Flow的出现可以我们每天能够稍微轻松那么一小会。

如果你对自己的“姨妈”缺乏经验,那么My.Flow就能够为你提供不少的帮助。毕竟太早更换棉条会造成浪费,同时还会有一些疼痛感,甚至会感到不舒服。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习惯使用这种产品。

去年我曾体验过Looncup月经杯,这也是为女性打造的新产品,除了像棉条一样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之外,Looncup也能够随时监测我们的健康状况,并且通过传感器对经血的颜色进行检测,随时分析是否出现了身体问题。

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产品的目的都是为了让女性生活更容易,毕竟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生活总是会带来额外的不便。事实上,My.Flow的创始人Amanda Brief,My.Flow将传感器部分做得非常小巧,就是为了可以更方便的佩戴在身上,就像一台iPod Shuffle或Fitbit一样。

如果将传感器佩戴在腰间你觉得太笨拙,或者打算去游泳,那么可以将传感器拆下,这时My.Flow就不会对月经状况进行监控。而当事后再将传感器与My.Flow连接后,之前的数据会被继续监测而没有影响。

目前,My.Flow智能卫生棉条还未正式对外公布,还在寻求更多资金的支持,希望能够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正式推向市场。定价方面,My.Flow的传感器部分售价为49美元(约合人民币320元),而用来替换的卫生棉条支持在线订阅销售,每月的成本大约在13美元(约合人民币85元)。

男性投资者对于My.Flow这样的产品是否感兴趣我不关心,我只想知道作为女性用户,是否会真的购买。毕竟从目前的阶段看起来,My.Flow使用起来还不是很方便,并且必要性也有待商榷。不过My.Flow的出现对可穿戴设备的多样性还是提供了非常好的范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