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4月食品抽检出炉 襄城“名人”的小馒头检出铝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4月襄阳市区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出炉,此次抽检涉及18类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与容器,共552批次样品,合格率达93.7%,其中蛋奶、蔬菜、生鲜乳、蜂蜜、干菌类、纯净水等全部合格。

梅干菜1批次不合格,为东津镇的刘坡翠满园酱品厂生产的翠满园梅干菜,检出苯甲酸超标;粮食制品2批次不合格,为襄城区檀溪路111号城市名人投资有限公司的小肉包和小馒头检出铝;早餐面馆经销的豆浆1批次不合格,为襄城区檀溪路面时代小吃店的豆浆,检出蛋白质不达标;早餐面馆经销的黄酒2批次不合格,分别为襄城区荆州街厨味东来醇小吃店检出甜蜜素和安赛蜜、襄城区檀溪路面时代小吃店检出糖精钠。

餐饮行业使用的仿瓷餐具15批次不合格,检出甲醛超标,来自12家餐饮单位:高新区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4F-07号冒菜老号餐厅,高新区万达步行街4F-10号我爱外婆菜馆,高新区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4F-12号水货餐厅,高新区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322、323、325号海乐汇餐厅,高新区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373-375号蓉李记成都名小吃店,高新区万达室内步行街359号峇拉峇拉东南风情餐厅,襄城区绿影壁巷韩勇强牛杂面馆,襄城区绿影壁巷襄缘牛肉牛杂面,襄城区米花街尹金龙特色牛肉面,襄城区荆州街厨味东来醇小吃店,襄城区檀溪路面时代小吃店,襄城区檀溪路25号付家牛肉面馆。

餐饮行业自行消毒餐具14批次不合格,检出大肠菌群,来自2家餐饮单位:樊城区米公路21号丹水源渔村酒店,樊城区解放西路简一约饭庄。

针对本月抽检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及餐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和辖区局分别调查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立案查处。其中,对检出的不合格自行消毒餐具已经送达检验报告并责令整改,对使用不合格仿瓷餐具的餐饮单位责令其立即更换餐具。

相关链接

馒头含铝是怎么回事?

馒头、包子、油条……老百姓常吃的这些食品看上去蓬松酥软、色泽诱人,却潜藏着铝超标的风险,而铝摄入过量可影响神经和骨骼系统健康。

正是由于食品中存在的“铝风险”,从2014年7月1日起,国家对含铝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作出调整,这被外界称为“禁铝令”。

目前,发面用到的膨松剂有两种:一是含铝的普通膨松剂,一是无铝膨松剂。无铝膨松剂的成本要比普通含铝膨松剂高出3—4倍。商家出于成本和利益考虑,可能选择价格更低的生产原料,这就直接导致了“铝”禁不止。

含铝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馒头等,通常看起来较大,掰开后内部气孔均匀且较小,掂在手上能感觉十分蓬松。而使用酵母等传统方式发酵的食品,则没有那么均匀,掂起来更“结实”,咬在嘴里更“劲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