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触红线被检出致命病菌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官网公布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抽检的样品“Holle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据《中国食品卫生杂志》发表的论文,该病菌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菌血症。

此番检出的不合格样品共有7批次,涉事进口商标为Holle、Lactana和Angi’s Land,分别来自奥地利、德国和法国。黑龙江省食药监局的抽检结果显示,除了Holle的样品检出病菌,其余的不合格原因均为实际含量低于奶粉包装上的标识含量。截至发稿,在国内某电商平台旗舰店中,Holle涉事两款产品分别以系统出错和缺货为由暂未上架,Lactana的涉事产品仍在正常销售,Angi’s Land涉事产品未上架。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出现阪崎肠杆菌是致命的,这是产品质量安全的红线,**不能触碰。”在**乳业研究员宋亮看来,出现这类问题的进口奶粉如果“屡教不改”,则必须退出中国市场;而奶粉中的实际含量低于标识含量,有可能是在加工过程中损耗而造成目标值低,属于产品品控的问题。

今年4月,国家**了《***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开展全面检查”。同时,也针对所有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出了监管政策,要求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继续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婴幼儿辅助食品等**产品的监管。

对于此番进口奶粉检出问题,宋亮认为,出现的两类问题性质不同,应该有针对性的整*。其中,检出阪崎肠杆菌是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触碰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红线”;而含量低于标识,则有可能是加工工艺存在一定误差,也就是奶粉营养元素的控制指标没有掌握好。“对于行业而言,这次事件一方面有警示的作用,质量安全问题绝不能触碰;另一方面,企业在产品品控方面确实需要加强,此事的处理意见和结果对于其他企业来说,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宋亮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