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人才绿卡制度最新消息:利用人才引入打开突破口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人才绿卡制度*新消息:利用人才引入打开突破口

  这意味着,只要满足一定前置条件的、暂无落户意向的非户籍国内外**人才,成功申领人才绿卡后,可在购房、子女入近日,广州市**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的通知》,标志着广州人才绿卡制度正式开始实施。  广州正式实施“人才绿卡”制度,只要满足一定前置条件的、暂无落户意向的非户籍国内外**人才,成功申领人才绿卡后,可在购房、子女入学、职称评审、申办工商营业执照、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等方面享受市民待遇。业界认为,这意味着广州实施了近六年的住宅限购政策,如今为引入**技术人才终于打开了突破口。

  绿卡制度的推行,有业界人士认为,这对于严格限购的广州楼市而言仅仅是杯水车薪,而且对**人才来讲,既然暂无意愿落户,也可能没有买房的需求。**要吸引**人才,更应该提供的是****房、公租房,而不是叫人家自己买房。但有房企人士认为,这其实是“一箭双雕”之举,既吸引了**技术人才,为广州的GDP增长做贡献,同时,也巧妙地为限购政策松了一个口,虽然这只能让少数人受惠,但总比没有此政策好。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指出,这对**住宅,尤其是豪宅是利好,因为在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楼价依然是“洼地”,外来**人才进入楼市的效应将会逐渐显现。刚从英国研究生毕业、在珠江新城一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潮汕人肖先生表示,绿卡制度的推行对自己这种既不想把户口迁到广州、却又想在广州买楼的人来讲无疑是利好消息。

  南沙一房企人士指出,政策规定可申请绿卡的包括“在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范围内工作并经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认定的港澳人才和外籍人才”这一条,无疑是对南沙楼市的利好。当下,南沙自贸区建设如*如荼,不少企业的高管都是港澳或外籍人士,这些人虽然没有落户的需求,但却不乏投资的需求及实力。因此,限购对这些特定群体的松绑,无疑将利好南沙楼市。

  具体来说,包括院士、享受***特殊津贴人员、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广州市“百人计划”入选者等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具有一定海外工作、学习和创新创业经历经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具有正**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并具有相关领域从业经历10年以上的专家等。详细内容可在广州市**网站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