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公租房最新消息:来穗务工人员首日申请火爆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公租房*新消息:来穗务工人员*日申请*爆

  广州2016年*次推出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并将市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范围扩大,3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限额放宽到29434元,租赁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提高至25元,600套房源点近期开放参观。  截至昨日下午5时,来穗务工人员网上预申请共提交273宗。此次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共推出了600套房源,一套房的月租*高为1165元,*低只要269元。

  广州市住房**办温馨提示,有意申请*批公租房的来穗人员,需在6月1日前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专题网页(网址:http://wsbs.gz.gov.cn/gz/gzf)进行预申请,并上传提交基本的申请资料。

  广州市*批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有600套,房源点为白云区龙归花园和黄埔区瑞东花园。据了解,要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来穗人员还必须满足连续办理居住证5年以上且仍在有效期、收入资产、是否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等多个条件,也涉及是否有见义勇为行为等“加分项”条件。在网上预申请时,必须提交上传基本情况资料,而“加分项”则可留待后期递交资料给相关部门审核时再提交。

  广州市来穗人员公租房也已同步启动了街道预审、街道受理和资格审核等环节,而且街道窗口受理时间是持续到6月13日,比网上预申请时间长。那是否申请可直接在街道递交材料,而跳过网上预申请环节?广州市住房**办相关人士表示,申请人必须在6月1日前在网上预申请,才可参与其他申请环节。因此,该人士提醒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必须抓紧时间在网上先进行预申请。另外,*日有部分申请人点击了提交但事实上并未上传相关资料,但只要在6月1日前补充上传即可。

  按照工作计划,这批公租房将在今年10月中旬开始发放入住通知书、办理入住手续。

  一、补贴标准从每平20元提高至25元

  广州市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范围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3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限额放宽到29434元,租赁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提高至25元。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轮候公共租赁住房,也可以申请领取租赁补贴自行租房解决住房困难。

  二、这两类人可以申请市本级公租房

  以下两类来穗务工人员可以以家庭或个人名义申请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

  1、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

  2、高级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其中对象二申请条件可放宽并优先配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