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520办理结婚登记1719件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今年520办理结婚登记1719件

  前日是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所以不少准新人选择这**“拉埋天窗”,表达爱意。所以这**虽然不是周末,但羊城却掀起一股婚姻登记的小高峰。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昨日17时30分的数据显示,广州市共有1719对新人喜结良缘。  5月20日本是个平凡日子,但因与普通话的“我爱你”谐音,而备受情侣青睐,成为有特别意义的“好日子”。然而,广州话谐音却和“唔爱你”(不爱你)相近,因此,广州的结婚登记不如其他地区那么*爆,有爱侣原想在这天登记,*终放弃。

  “预约的时候倒没有特别留意,反而是近几天和同事朋友说起,大家都赞我们好有爱。”市民陈先生昨天与相恋4年多的女友在越秀区婚姻登记处领证结婚,两位新人都经过精心打扮,手捧花束,在亲人的见证下踏上红毯。和许多新人一样,领证之后,他们在装饰别致的合影墙前摆出各种姿势留影。

  “对对对,我们是专门挑的这天,够特别。”市民黎先生则大方表示,为了赶在“我爱你”这天结婚,特意请假来登记结婚,他说:“这个日子好记,而且能表达心意,所以预约不上,也一早赶来排队取号。”昨天早上7点,他就赶到婚登处门口等候取号。

  会不会专门赶“好日子”匆匆忙忙“拉埋天穿”呢?婚登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往年,赶好日子结婚已经没那么*爆了。”

  有受访者表示:“虽然坊间说这个日子好特别,但是我们结婚还是因为情到浓时,水到渠成地‘拉埋天窗’。”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广州市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719件,离婚登记20件,结婚登记量较大的三个区分别为:从化办理结婚248件、增城办理结婚236件、白云办理结婚187件。

  和前年“520”婚登数据对比,今年的“520”可谓有点冷。2014年5月20日,广州共有2400对新人领证,其中,越秀区500对,海珠区700多对,天河区300多对。当时就有不少新人们抱怨:扯证“打崩头”,太折腾还不够浪漫。

  数字日击败传统节日成为领证新宠

  一个是传统情人节,一个是因谐音而造的现代“情人节”,七夕和5月20日,两个节日的结婚登记数量究竟是相差悬殊还是在伯仲之间?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员小陈告诉记者,印象中“七夕”似乎没有太多登记。“去年七夕当日前来登记的新人数量并没有明显变化,稍微多了十来对,但还算不上小高峰”。

  是什么原因让双方差距如此悬殊?“结婚证上只写阳历日期而没有写农历日期,因此不少市民选择‘520’这样富有寓意的日期。”另一名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年轻情侣更加注重“520”这样一眼就能看出寓意的日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