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港区再添美国集装箱班轮航线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南沙港区再添美国集装箱班轮航线

  广州港已发展成为华南非洲航线*多、班次*密、船东*多的非洲航线枢纽港。下一步,广州港集团还将推动在欧洲、亚太地区建立办事处,着力在欧美航线开辟、海铁联运和江海联运网络建设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完善网络布局,提高集装箱驳船快线——“穿梭巴士”支线密度,增开泛珠区域铁路班列,帮助更多外贸企业优化物流路径,降低物流成本,强化广州港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5月21日,在羊城满城凤凰花开的季节,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码头又迎来了新一条美西集装箱班轮航线*航。此次*航集装箱班轮为日本川崎汽船旗下的HAMMERSMITHBRIDGE/汉铭桥轮。该航线由广州港集团旗下联合船代提供船代服务。

  据悉,该航线由K-line(川崎)、PIL(太平)、WANHAI(万海)联营,该航线挂港序:盖梅港→南沙→盐田→厦门→长滩→厦门→香港→盐田→盖梅港,三家船公司共有7艘荷载量为8000TEU的集装箱班轮投入运营,其中万海、川崎各3条,太平1条。这是继今年4月份由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合营的2M联盟成功在广州港开辟了北美航线后,今年新开辟的第二条集装箱北美航线,也是今年以来广州港新增的第七条外贸航线。

  南沙港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通关环境、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67万TEU,为广大珠三角、广东以及内陆省份企业进出口货物带来**率、低成本的港口物流服务,很好的服务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广州**航运中心建设和南沙自贸区建设。目前,广州港已开通集装箱航线168条,其中外贸航线75条(今年以来新增7条),穿梭巴士驳船快线53条。广州港已发展成为华南非洲航线*多、班次*密、船东*多的非洲航线枢纽港。

  2016年1-4月份,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集装箱558.3万TEU,同比增长5.6%。1-4份,集团内陆集装箱联运运输量完成累计完成12750标准箱,为集团年度计划的31.87%,比去年同期增加25%。

  据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介绍,港口是经济的“晴雨表”。今年,面对经济下行、航运业持续低迷和周边港口激烈竞争的状况,广州港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市**决策部署,聚焦广州**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抓好市场**和集装箱外贸班轮航线开辟工作。目前,广州港已开通集装箱航线168条,其中外贸航线75条(今年以来新增7条),穿梭巴士驳船快线53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