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0%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0%

  截止3月底,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4%。受制于沥滘的征地问题,困局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3座车站中,2座(南洲和石溪站)主体结构封顶,1座(沥滘站)仍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3个区间中,2个(燕岗至石溪、石溪至南洲)双线贯通,1个(南洲至沥滘)进行土建施工,其中南洲至中间风井已贯通,沥滘至中间风井进行前期准备。

  年底通至燕岗后,广佛线还会继续往两头延伸。按照计划,2017年广佛线要通到沥滘,一共3个站。但是,由于沥滘征地陷入困局,至今无法进场施工。钟铨说,现在预案考虑,先将广佛线和广州地铁二号线做上连接。“现在2017年全线通车的计划依然不变。我们有预案,考虑下一步先开至南洲,*后再通到沥滘。”钟铨强调,“沥滘是终点站,一定要开通的,绕不过去。”广佛线在沥滘站与地铁三号线换乘,意义非常重要。待征地问题解决后,按照正常施工工期,车站的建设需要三年。

  按照新的地铁设计建设标准,新建的3个站都有厕所。西朗、沙园站由于在2010年已经随广佛线*期、八号线开通,因此未能新增洗手间。

  与*通段车站相比,新建的鹤洞、沙涌、燕岗3个车站的站厅公共区更加宽敞,如鹤洞站面积增加了124平方米,燕岗站增加约100平方米,降低了人流密集程度。

  在广州,广佛线还有石溪至沥滘站未开通。按照计划,2017年要通到沥滘,一共3个站。但是,由于沥滘征地陷入困局,至今无法进场施工,为免被一个车站拖累,广佛线在做两手准备。“现在2017年全线通车计划不变,不过也有预案,考虑下一步先开至南洲,*后再通到沥滘。”钟铨说。开通至南洲后,广佛线将与二号线这条大动脉换乘。

  沥滘站通车时间一再推迟,会不会被抛弃?“沥滘是终点站,一定要开通的,绕不过去。”钟铨强调。广佛线在沥滘站与地铁三号线换乘,意义非常重要。待征地问题解决后,按照正常施工工期,车站的建设需要三年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