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

  截至4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21座车站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智慧城、钟岗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15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朱村东站完成监理招标;20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广州地铁21号线21个站点,分别如下:

  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智慧城-神舟路-科学广场-暹岗-水西-长平-金坑-镇龙南-镇龙-中新-中新东-朱村-朱村东(~new~)-象岭-钟岗-增城广场

  备注1:原本21号线规划站点共20个,2015年4月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称新增一个朱村东站!(广州地铁21号线增设朱村东站快线将不停靠该站)

  备注2:广州地铁21号线设计有长短线,快线车停靠站点很少,速度快很多。(广州地铁21号线快车停哪些站?坐快车多久能到市中心?)

  广州市轨道交通21号线(员村—增城广场)*终的线位走向是,西起天河区员村、天河公园,经天河奥体新城、智慧城、萝岗区科学城、镇龙、增城市中新、朱村至荔城,线路主要经过天河区、萝岗区和增城市。线路全长约60.9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38.5公里,穿山隧道6公里,地上线16.4公里。

  地铁21号线(员村-增城广场)名片

  全长:约60.9km,(地下线长约38.5km,穿山隧道6km,地上线16.4km)

  投资:约306.57亿元。

  车型:6辆编组B型车(每列车乘客定员1258人)

  *高运行速度:120km/h。初期高峰小时开行12对,近期高峰小时开行20对,远期高峰小时开行24对。

  运营时间:早6点至晚12点,全天运营18小时。

  20座车站:(车站均为暂定名称),其中地下车站16座,高架车站4座,共有7座换乘站。

  新增的6个车站及理由:员村站(将起点由天河公园南延至员村实现与现有的五号线换乘)、智慧城站(广州智慧城规划建设成泛珠三角新兴产业创新核心区)、科学广场站(加强科学城核心地区及科学广场的服务功能)、水西站(**萝岗行政中心、萝岗**房及周边大型社区的交通服务)、中新东站(促进中新地区及东部新城的快速发展)、象岭站(促进东部新城区域的快速发展)。

  为落实城市“北优”发展战略、支持从化及增城地区发展,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以解决从化到广州中心组团的交通需求为**,兼顾白云区、从化市沿线组团发展引导的功能。

  十四号线一期工程始于嘉禾望岗站,沿规划永石路、105国道敷设,止于从化街口,呈南北走向,串联花都和从化,线路全长约54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7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